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國慶期間的一件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期間的一件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國慶節這七天里,我身邊發生過許多事情。有的我已經忘記,有的還能模模糊糊地記住一點,但是那一件事情卻永遠地記在了我的心中……

  那天上午我坐在小姨家小區的長椅上一邊喝着可樂,一邊看着一本非常感人的書:書中講的女主角原本是一個貴族的千金小姐,可由於她的叔叔非常討厭她,便把她偷偷地丟在一棵大樹下面(那時女主角只有2歲),後來她被一個窮人收留。長大知道自己的身世后,她便去找自己的親生母親(並不是為了得到財富),中途她經歷了許多悲慘磨難……

  看着看着,我不禁為女主角的悲慘遭遇而感動。這是,我發現身邊有一個穿着不合身的衣服小女孩盯着我手中的可樂瓶。我心想:她是不是個小乞丐想喝我手中的可樂?

  於是,我輕聲問道:“小妹妹,你是想喝可樂嗎?”

  她搖了搖了頭。

  “那你想要什麼呀?”我又問。

  “我……我想要……”她怯怯的,聲音很低。“我想要你手中的可樂瓶。大姐姐,你可以喝完可樂后把空瓶給我嗎?”

  “要空可樂瓶子幹什麼呀?”

  她添了添乾裂的嘴唇,說:“因為……因為媽媽的腿腳不便,我家又窮,所以我想……我想自己掙錢,讓媽媽在十一期間能夠吃上一頓稍微好一點的飯。”

  “那你爸爸呢?”

  “爸爸……”話未說完,淚水已從她眼睛里流下來了。

  是的,小女孩的爸爸在蓋樓房的時候被砸死了,她的媽媽腿腳不便,平時在家裡做些糖葫蘆來賣。她在十一放假期間不光要幫媽媽賣糖葫蘆,還要到處去收廢品,為的就是讓媽媽能吃上一頓稍微好一點的飯……

  與小女孩相比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呀!這件事情雖然已經過去,但是它卻永遠刻在了我的心中……

  吉林省松原市寧江區第四中學初二:葛宇琦

您正在瀏覽: 國慶期間的一件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期間的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