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身邊的“雷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身邊的“雷鋒”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天吃午飯時,這首歌都會回蕩在耳邊。雷鋒這個家喻戶曉的名字,雷鋒精神影響了幾代人的成長,雷鋒的“螺絲釘”品質感染着每一個人,雷鋒雖然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但他的精神尚在人間,值得我們去學習,而且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像雷鋒一樣默默奉獻的人們。

  她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在家裡是一個乖孩子,在老師眼裡是一個好學生,在同學眼裡是一個好榜樣,她便是我們班的班長。身為班長的她,班上有什麼臟活累活她總是搶着做誰有困難她總會幫助別人,她被我們親切地稱為“小雷鋒”。

  記得那一次大掃除時,該我們班打掃廁所,老師問誰願意去掃廁所,大家都不願意去掃廁所,但這時班長舉手願意去掃廁所,這時大家都用驚異的眼光看着她,而她只是笑一笑說:“這沒什麼的呀,不就是打掃廁所嘛。”對呀,只是打掃廁所而已呀,但是我們大家都不願意,也許我們不應該貪圖安逸,我們也應該為班級做一些事。

  還記得一次我們班上一位同學的父親去世了,她幾天都沒有來上課,落下了許多課程,而且他的情緒十分低落。這時班長自願去為她補習功課,還安慰她,並且呼籲全班為她捐款。而她也在班長的幫助下,功課也跟上了我們的進展,也從失去父親的陰影中走了出來,我想這一切都離不開班長的幫助。班長在生活中總是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看見地上有垃圾她總會撿起來丟入垃圾桶中;看見老人過馬路總會扶一下;在公交車上總會讓座給那些需要的人。

  班長做的事是我說不完的,班長的這些行為使我深受感觸,與班長相比我羞愧極了。只是我想起了一句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不是一滴水,你會放棄對土地的貢獻嗎?如果你不是一縷陽光,你會放棄對光明的追求嗎?你只是社會中的一員,你是否擁有雷鋒一般的精神?”現在的人們都持着“人人為我,我為個人”的想法,他們只是想着從別人那裡得到什麼,而從未想過為別人做些什麼,他們這種行為是十分自私的。有些人知道雷鋒的感人故事,卻從不做好事,有些人只在聽到雷鋒這個名字,就默默無悔地做像雷鋒一樣的事。我們應該慶幸這裡仍然有一些人做這一些事,即使這些事在做過之後也不一定被人知道、稱頌,甚至還會被認為“不正常”,可他們所做的事卻在指引着、閃爍着人性的光輝。可能他們所做的事在他們眼裡只不過是舉手之勞、力所能及、本能反應、不值一提的小事,這些事就像雷鋒一樣,在做一件一件的小事,但就是這些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卻為社會增添了一線動人的風景。

  雷鋒何處不在,雷鋒精神就在身邊。“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雷鋒精神值得我們傳承下去,雷鋒的優秀品質值得我們學習,讓我們一起行動,讓身邊有更多的活雷鋒,讓雷鋒精神永存!

  初二:一生為你

您正在瀏覽: 我們身邊的“雷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