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精神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伴我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如果人們聽到這響亮的名字,都會豎起大拇指,雷鋒是一位公而忘私、愛憎分明的勞動模範和先進生產者。1960年他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在瀋陽部隊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當汽車兵,多次立功受獎,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他的價值,在於他把自己火熱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

  雷鋒說過:“革命需要我去燒木炭,我就去做張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槍眼,我就去做黃繼光”。社會需要許許多多的雷鋒來做貢獻。雷鋒就好比志願者,他們用汗水澆灌文明的種子,讓文明發芽;他們用血書寫了中國的驕傲,令外國者刮目相看。正有他們無私奉獻的品質,奧運會、世博會才會辦得如此成功,如此耀眼。

  雷鋒這種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品質,感染了我,讓我也做下了一件件有意義的事。

  一次寒假,社區組織青年和18歲以下的兒童去幫忙打掃敬老院,我立刻報了名。這天到了,我們帶着工具來到敬老院,還沒休息,就立刻緊張地忙開了。

  帶抹布的開始擦玻璃,平時愛乾淨的女生這回也甩開膀子大幹起來。雖然我是男生,但擦玻璃的功夫一點也不比女生差。我踩着板凳敏捷地上窗檯,先用一塊干布撣撣玻璃,然後換一塊濕抹布,一隻手扒着窗框,一隻手自上而下地用抹布來回地擦着,玻璃有污點地方就用短短的指甲用手摳十幾下,再用乾淨的衛生紙擦,並時而湊近玻璃哈幾口氣,直到玻璃上連一點水痕都不留為止,如果不仔細看還以為只有窗框呢!玻璃乾淨了,可衣服卻髒了,但我心裡是美滋滋的。

  陰溝里落滿了枯枝敗葉,發臭的污水令人直皺眉頭,我擦完玻璃又馬上來幫忙,一點兒也不嫌累。我們男生全然不顧,鏟的鏟。掃的掃,抬的抬。在院長的帶動下,一個又臟又亂的敬老院被我們打掃得乾乾淨淨。

  院長看着這一切,臉上綻開了笑容。我們的眼睛也眯成了一條縫。別看我們個個都成了小花貓,可看到敬老院整潔,我們心裡都樂呵呵,美滋滋的。

  人活着並非都為了吃、穿,為了求物質享受,更重要的是為了精神文明和人生價值。同學們,讓我們大家從現在起好好學習,帶着豐富的文化知識和一張嶄新的面孔邁向新的世紀,為人民做貢獻吧!

  江南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初二:江越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