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精神馨香滿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馨香滿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中艱苦的鬥爭中鍛煉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嘹亮的吶喊震徹了山谷!——題記

  他沒有戰場上將軍浴血奮戰的英姿颯爽,沒有驚天地泣鬼神之偉業,也沒有周恩來為中華崛起的豪邁激情,更沒有毛澤東開闢出新中國的豐功偉績,他所擁有的是最真摯的情,最平凡的人生。魏鋼焰先生說得好:“他不是將軍,卻立了無數功勛;他不是文豪,卻寫下不朽詩文”“為什麼呵,為什麼,十億人民的心裡,都念着這個二十二歲士兵的姓名?”一句話引人深思。

  是的,他就是大海里最微不足道的一滴水,但這滴水是最晶瑩的足以反射出整個太陽的光芒;他是海灘上最普通的沙粒,但這沙粒,卻可以醞釀出珍珠的光輝;他是森林裡一隻最勤勉的百靈鳥,歌聲中回蕩着澎湃的激情;他,是最甘甜的一窪清泉,乾裂的嘴唇得到了滋潤,渴望的眼神得到了援助;他,就是茫茫人海中最普通的一個人,身穿帶着補丁的衣服,腳上穿着破舊的鞋,平凡人做偉大事,一切的一切都源於一顆最真摯的心。他是那樣奮發進取,那樣敬業奉獻,風雨中有他朦朧的身影,為抱着孩子的大嬸撐起雨傘,為迷途的小孩指引歸家的路,將自己車票贈給火車上丟了車票的大爺……他抒寫了人間最美的篇章。他是永遠的榜樣行!他,一個平凡而偉大的士兵,以其短暫的一生譜寫了無比壯麗的人生詩篇,樹起了一座不朽的道德豐碑;他沸騰的熱血內有着滾燙的血液,鮮紅的洋溢着無限的愛國情,那一次,他為了不讓象徵回家的五星紅旗被雨淋濕,脫下了自己的衣服,用衣服把五星紅旗仔仔細細地包裹起來,緊緊地擁在了胸口,用他那並不厚實但卻溫暖的背梁遮擋了風雨。等到了雨停,他的背是濕的,衣服是潮的,五星紅旗依舊明艷。

  記得有一次他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他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他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他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他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他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他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他就是雷鋒,家家喻曉的解放軍戰士,他的精神永遠常駐你我心中,而今天雷鋒的精神又被賦予了一個新的內涵,正在華夏大地上綻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在神州大地上爆發最絢麗的煙火,迸濺出最感人的篇幅。他已經成為一個不滅的火把,一直燭照人間,將最溫暖的火焰贈與社會!

  願天下人都擁有雷鋒精神,那麼人世間就會永遠馨香滿天!

  鄒平黛溪雙語學校初二:張大尻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馨香滿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馨香滿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