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每年的3月5日這個特殊的日子么?你可曾知道曾經有一位少年時時刻刻在報效祖國,天天在為人民服務?他不是個明星,但他是個偉人。他就是雷鋒。

  一次,雷鋒跟張書記去下鄉,一邊走一邊聊天。走着走着,雷鋒覺得腳下被一個什麼東西絆了一下。他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顆生了銹的螺絲釘,便一腳踢到了路邊。張書記問:“你踢的是什麼?”雷鋒說:“是一顆破螺絲釘。”張書記聽了,一聲不響,從草叢裡撿起那顆螺絲釘,用手帕把螺絲釘擦乾淨,裝進了上衣口袋。雷峰覺得很奇怪。過了幾天,雷鋒跟着張書記到縣機械廠開現場會。在機械廠,張書記問廠長:“如果這機床上少了一顆螺絲釘,機床還會轉動嗎?”廠長說:“那就要出毛病了!”聰明的雷鋒這時已經明白縣委書記為什麼要撿那顆小小的螺絲釘了。只見張書記從口袋裡掏出那顆螺絲釘鄭重其事地交給了廠長。在回來的路上,張書記說:“雷鋒,你瞧,一個小小的螺絲釘,機器上少了它可不行!革命也是這樣,我們這些人就是大大小小的螺絲釘,缺了誰都不行。就象你這個公務員,別看職務不高,我們的工作缺了你也不行。所以,黨把我們放在哪裡,就要在哪裡起作用。同時,我們國家的底子還薄,處處要艱苦奮鬥,一顆螺絲釘也不能浪費,積少成多啊!”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親情冷了,同居一樓,鄰里相見不相識;友誼餿了,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證。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崇拜和學習的榜樣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

  然而,無論時空如何變化,那些決定人類向前發展的基本要素沒有變,那些人類任何時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沒有變。儘管在我們的身邊,雷鋒精神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淡忘,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景仰,所學習。雷鋒精神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世界上最光榮的事——勞動。世界上最體面的人——勞動者。

  湖南懷化懷化市第二中學初二:蒲詩環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