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植樹節去植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節去植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5年3月7日,5年前的今天(3月7日發的報),大南山發生了一場火災,導致約0.8公頃的山林燒毀。大火燒后第5天,又剛好是植樹節,我們全家一起去南山植樹。那天植樹的人特別多,我們因為怕下午人多,所以是早上上的山,可是到了才發現,好多人跟我們的想法是一樣的。我們被淹沒在人群裡面。準備好食物和水,我們和人流一起上山了。 

  早上和下午就是不同,雖然人多,但是很涼爽,從山的兩側不時傳出樹葉摩擦的聲音,不時傳來一陣陣微風。我們一口氣爬到了半山腰上。當我們爬到半山腰的時候,大家都喘不過氣了,都大叫着要休息。由於再走一小段路就要到山的最高處了,隊長——奶奶批准大家休息十分鐘。我們開始哄搶食物,麵包啊、薯片、飲料。一下子就寥寥無幾了。休息了十分鐘,體力恢復了一點,又開始馬不停蹄的登山,生怕好的樹苗被搶走了。 

  到了被火燒的地方,我們大吃一驚,好的樹的樹皮被燒掉了,到處全是大火留下的“痕迹”。地上一片狼藉。有好多大樹都因為被大火燒了,被運下山去了。它們在山上呆了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現在全卻因為一場大火,搬了家。真不知道是誰導致南山被燒的。我們全家一起去領了一顆小樹苗,一個鏟子和一個澆水的壺。種樹這重大的任務就交給了我。小樹苗的底部是一個黑色的塑料袋,我以此當做這棵樹的標記。我拿着看鏟子,找了塊鬆軟的地,鏟了起來,鏟成一個小坑,再把小樹苗放進去,把土再填回去,然後再澆上一點水,一顆小樹苗就誕生了。種好樹時已經臨近中午,我們只好和小樹告別,回家了。 

  一個星期後,當我再次來到南山時,卻發現我種的小樹苗找不到了,不知道是被別了挖了栽到別的地方去了,還是黑色塑料的底已經深深的扎進了土了。我非常希望是第二種。 

  事隔五年,每當我去登山的時候,都會去那塊曾經被燒的書那裡,尋找那顆曾經的小樹苗,如今的“大樹”。

您正在瀏覽: 植樹節去植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節去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