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生命,做個有道德的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做個有道德的人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把人的一生比喻成一天的太陽,那麼我們現在正是剛剛初生的朝陽的階段。在還沒有釋放出耀眼的光芒以前,我們更要努力的活着,積極的活着;所以生命的存在是我們實現一切理想的前提。如果沒有了生命,就像太陽失去了發光源,釋放出耀眼的光芒簡直就是妄想。 

  課堂上老師耐心地對我們教育着:我們的生命和父母是給予我們的,所以我們是生命不是自己一個人的,它系掛着的是無數個和自己有關聯的人們,所以珍愛生命我僅僅是對自我的負責,更是道德品質的體現。 

  我的堂姐只比我大一歲,她勤勞正直、活潑可愛。無論是長輩或是朋友都會喜歡她多一點,美中不足的是她的學習成績一直處於中下等,相比之下我在這方面就突出了一點。或許是因為青春期的叛逆期吧!姐姐的成績像是沒了氣的熱氣球一樣,一落千丈啊!老師常常找伯父談話,伯父這個人性子烈,聽說了姐姐在學校的表現以後,火冒三丈,甚至想要展示自己的“身手”了,在老師和伯母的勸說下總算是暫時安撫了伯父。姐姐在一旁眼淚噼里啪啦的往下掉。漸漸的老師對姐姐表揚越來越少,批評越來越多;伯父和姐姐溝通越來越少,吵架越來越多;伯母姐姐關心越來越少,嘮叨越來越多;長輩對姐姐噓寒問暖越來越少,冷言冷語越來越多……在這樣的形勢下姐姐對學習的積極熱情越來越少,厭倦煩躁越來越多。對於姐姐來說這樣的壓力太大了,總有一天會爆發的。 

  有一天,姐姐哭着跑回來。 

  “我不讀了!” 

  “為什麼不讀了啊?怎麼能不讀了呢。”伯母說。 

  “老師把我掉到最後一桌,我說我看不到黑板,老師根本不理睬我,以前不是這樣的。” 

  “多大點兒事兒啊!明天媽和老師說說去啊。” 

  “我不要!老師已經對我沒信心了!” 

  “這孩子真沒出息,有本事就好好學習,讓老師對你重拾信心啊。” 

  “對!我就是沒出息,我不讀了行不行。這不是還替你們省錢嗎?” 

  “你還這麼小不讀書幹啥去啊?難道長大了也要想你爸你媽一樣做苦力啊。”伯母悉心說服姐姐。 

  “我們用不着你省這錢,你今天是讀也得讀,不讀也得讀!”伯父氣急敗壞。 

  姐姐順手拿起桌上的水果刀,衝著自己的手腕比劃着“你們要是硬逼我,我就死給你們看……”語音剛落,屋子裡一片寂靜。沒有聲音,伯父伯母嚇壞了。“你不會好好和他講啊!”伯母責怪伯父,“真是的,你好好和他說嘛”。“你先把刀放下,我們在商量好不好?”“不要,你們答應不答應!”說著刀子逼近了手腕。“好好好,媽媽答應你,你說什麼就是什麼,先把刀子放下好不好。媽媽求求你了!”“你在說什麼?他不讀書了以後怎麼辦啊!”“不管怎麼樣也不能讓孩子走這條路啊!”……說著,姐姐放下了刀子。屋子裡的三個人頓時鬆了一口氣。三個人彼此之間沉默了好久。 

  姐姐的做法是不道德的,因為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是對自己和家人的不負責任,對於每個人來說生命只有一次,那麼寶貴的機會怎麼能不好好利用它做更多更美好的事呢。雷鋒說過“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那麼我們是不是也應該這樣呢?或許我們心中有潛伏已久的憤懣,但是一切的一切都不能成為我們破壞生命、破壞道德的借口。 

  生命很頑強,有時候也很脆弱。現在時不時的都會從電視、報紙報道着一些青少年自殺、自虐的新聞。同學們啊!我們是含苞未放的花朵,我們的大好青春從現在才開始呀!難道我們真的要在還未經歷那些我們該經歷的事之前就結束自己的旅程嗎?我們的生命還很年輕,我們要走的路還很漫長。人生需要自己去開拓!人的一生難道可以碌碌無為嗎? 

  為了自己,為了家人。請珍愛生命,做個有道德的人!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做個有道德的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做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