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都不喜歡清明節什麼的時候去掃墓的!我總是被強迫去掃墓,這並不能說明我怎麼樣的不懂事、不孝順!相反我覺得我非一般的懂事,大家覺得我不懂事的時候一般都是我正乾著一件我十分不想做的事,卻有一幫字人對我說,你一定要做的時候!就像我想學一樣東西、一門技術,但周圍的人都說,不行!這是讓人異常難受的!所以在忍不住抵抗的時候!這就意味着你已經在做不懂事的事了!

  這就要重新說清明了!大家,就現在的人關注的只是你清明放幾天假啊!可以睡到幾點啊!然後就提這一袋子沒什麼意義的紙去表達對先人的悼念,結果悼念的時候總是移心別念!你別看他表面在插香、燒紙,其實暗地裡在想自己的女朋友或者是這香、這紙不值這個價!結果悲劇就發生了---------起火了!

  我以前掃墓的時候,大家結伴而行,有說有笑!不知道的人以為先人有靈,保佑子孫後代和睦相處,孰不知道這其中都曾經為祭祀的時候出米的問題口角相爭的!

  我一直不喜歡我本家的親戚,甚至厭惡!很少有幾個看的順眼的!

  我記得在我爺爺去世的時候,大家歡聚一堂,其樂融融!我是我爺爺去世2天後的晚上趕回去的,我一到我爺爺家,立馬發現情況不對!倘若把那穿白衣的換紅衣,門外的綠聯換紅聯,你會以為誰家在辦喜事,麻將吆喝聲震驚中外,不僅裡面的人睡不着,估計左臨右舍都在用被子將整個人包裹起來,誰知這吆喝聲不僅有力,還極為有節奏(洗牌)!聽着聽着竟也可以睡着,要不就肯定有人開罵了!

  我一進門就看見我這一幫子親戚們將麻將桌圍像古埃及金字塔,硬幣都插不進一個!每個人臉上神色不一,像默高窟的佛像!有人吆喝一聲:胡了立馬舒展了雙眉,其他人心裡極苦,卻笑的像彌勒佛!坐在爺爺遺體那一方保不準還要嘆聲:真他媽的晦氣!

  在我爺爺出殯的那天早上,有個親戚發現我,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大家一聲:你怎麼現在才回來!嚇的我以為昨晚我真的不存在!

  然後是有關的出殯流程,來了很多鄉親們!鄉親都熱烈討論我爺爺怎麼怎麼突然就去世了,很是痛快!其中有很多我爺爺的牌友感嘆:他還年親啊,怎麼說走就走了呢!他們臉上寫滿了惋惜,甚至扼腕!覺得自己又要過三缺一的生活了!

  接着爺爺遺體就放進了棺材,婆婆哭的死去活來,在空隙里不忘囑咐我,要哭啊!可是我最終沒哭出來!但我一直覺得爺爺的去世是理想的結果!至少他不用面對一個後母與自己前妻兒子之間的總總問題!後來他們的關係還奇迹般的好轉了!這無非是後母的手杖已經駕鶴西去的緣故!理想的關係便是大家都沒關係!

  最後大家清明節過年什麼的禮儀性的坐在一起吃頓飯,所謂血脈關係全被利益溶解!這世界利益可一溶解一切物質與非物質,尤其是所謂的精神!

  最後的最後大家到了清明節,就像早晨鬧鐘響了!哦!該去掃掃墓來着!

您正在瀏覽: 清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