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的悲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的悲涼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到了,紛紛的細雨如期而至。淅淅瀝瀝、淅淅瀝瀝,彷彿在為亡人彈奏一曲悲歌。有了這雨,清明更顯淡淡悲涼和絲絲憶念。

  今年的清明,我和爸爸媽媽回到了老家。家鄉的山山水水,依舊那麼秀美,可是,故人已不在。我親愛的太公,終究離我遠去了,消失在了我的記憶中。想到這裡,我心中十分難過,那些美景也黯然失色。

  雨中,我們來到了太公的墳墓。那裡,雜草亂無章。爺爺立即將雜草全都拔乾淨,然後點香。淡淡的煙隨着風飄,直到消逝在灰暗的天邊。我眼睛一熱,似乎有什麼液體要噴涌而出。太公,我們多久沒見面了?10年了,整整10年了。多少個日日夜夜,我們在思念着您;多少個日日夜夜,我們在等待您的回來……可您再也聽不到我們說話了,您再也不會回來了!淚如雨下,決堤了似的,止也止不住。

  太公在世時和我在一起的一幕一幕,此時此刻又像放電影一樣出現在我眼前。我突然想起那天,天也在下着雨。太公手把手地教我寫字。那雙溫暖的大手,握着我稚嫩的小手,一筆一畫地教着我。可我呢,寫出來的線條總是歪歪扭扭,那麼不爭氣。而太公,十分得耐心。只要我有一點點的進步,太公就微笑着誇獎我:“瑤瑤真厲害!”而我總是望着太公慈祥的臉,咯咯笑。終於,我完整、獨立地寫出了自己的名字,太公十分高興,抱起我轉圈:“瑤瑤好棒!”我笑得好開心……然而,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就像一隻風箏,掙斷了線,便消失的無影無蹤,到處也尋覓不到了。在我隨着爸爸媽媽來到杭州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傳來了噩耗:太公去世了。猶如晴天霹靂,在我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了不能癒合的傷口。

  “嘩嘩嘩”,雨下大了,雨聲把我從思緒中拉回到現在。我望着太公的墳墓,似乎又看見了太公和藹的微笑。“太公……我們來看你了……”我哽咽了。我把一支香插在太公的墳前,放上一束潔白的花和一些糕點。太公,您在天堂過得好嗎?我們給您送吃的和用的來了!您想瑤瑤嗎?瑤瑤好想您啊,太公,為什麼,您要丟下瑤瑤……

  吹來一陣風。我雙手合十,閉上雙眼,默念,太公我愛你。好希望風能帶着我對太公的思念和祝福,飛向遙遠的天國,捎給太公。

  雨,還在下。老天似乎也在流淚。“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斷魂雨。

您正在瀏覽: 清明的悲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的悲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