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的春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的春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人說:“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我說:“雨後陽光暖清明,春回大地萬物皆新。”

  走上那條修好的水泥路,我看見雨後被滋潤的萬物,那被露水包裹着的嫩葉,薄薄的,亮亮的,好像那餛飩皮兒似的珠圓玉潤,讓人忍不住要嘗一口,路邊的花都開了,一朵連着一朵,在你腳邊窺着你,在你頭頂上俯着你,嘿,生怕你不留神就踩了他。

  墳山掛滿了白條,一根一根,好像山爺爺的白鬍須。我又到了太公的墓前,摘下一朵鮮花放在墳前,給清新的泥土嗅到你的鼻翼,耳邊有翠翠的鳥鳴,那是春的報喜鳥,你看,一切都是有生命的,哪怕是你墳前的一小從草。你笑了,我甚至某一刻還覺得你在我身旁,可那幾柱香硬是生硬硬的把你逼出淚來,晶瑩的淚光閃在你年邁的臉上,一滴落在我的手心,涼涼的,哭吧,哭吧,新一輪的生命正在翻新,唯恐你趕不上他們腳步,笑彎了腰的枝頭是你的唇,一次又一次翻新的泥土是你黝黑的臉龐,你用你烏黑的雙手把我抱在懷裡,撫摸我。你不知道天地萬物都已經長大,而我,也已經長大,大到你瘦黑的雙手早已無法把我抱起,我親愛的太公,你走的時候是冬天,春天來了,她會驅走一切的寒冷,所以,擦乾你的眼淚,和我一起,笑吧,笑吧……

  初二:悶葫蘆

您正在瀏覽: 清明的春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