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只寫了四個主要人物。但尼摩船長是最神秘的,這個故事中的“男一號”,一開始出現就是一個謎,直到他最後消失,留給讀者的還是一個謎。他為什麼要攻擊海上的船隻,以至於美國派遣戰艦來追蹤並擊沉他的潛艇?他為什麼要一直呆在海洋里,與人類斷絕關係?為什麼他會冒着被鯊魚殺死的危險去救採珠人?為什麼他會為了救助弱小的鬚鯨而屠殺許多尖頭鯨?為什麼他會把沉船里價值連城的黃金交給神秘的人送往陸地?為什麼他要仇恨人類?它讓人感到恐懼,因為他可以下令潛艇穿透戰艦,讓戰艦和艦上的士兵全部葬身海底。它讓人產生敬意,因為他勇敢而智慧,帶領潛艇和所有水手一次次成功地脫離了陷阱,讓潛艇擺脫了南極冰層,帶領水手殺死了巨型章魚,與兇猛的鯊魚搏鬥……它讓人困惑,因為他用黃金資助窮人和科學研究,但是卻不與人類發生直接關係。他有淵博的海洋知識和驚人的鬥爭智慧,卻永遠藏身海洋深處,在受到追擊時就對追擊者發起殘酷的攻擊…… 

  作者介紹了海底狩獵,參觀海底森林,探訪海底的亞特蘭蒂斯廢墟,打撈西班牙沉船的財寶,目睹珊瑚王國的葬禮,與大蜘蛛、鯊魚、章魚搏鬥,反擊土著人的圍攻等等驚人情景。小說以豐富的想象力,大膽新奇的幻想和逼真、生動的描寫讓我如同身臨其境,在驚險曲折的故事情節中,和主人公一起經歷各種壯觀場景,讓人難忘,結局出人意料,讓我掩卷長嘆啊!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