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驚險寒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險寒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驚險寒假 

  時間就是這樣,在你整日忙碌的時候,它轉瞬即逝;在你無所事事的時候,它度日如年。四個月的緊張學習就這樣過去了,迎來了可以讓我們放鬆,期待已久的寒假了。 

  面對一個多月的假期,心裡的激動喜悅是無法用語言可以形容的。從學校回到家中,書包往床上一甩,立即衝到外面,腦子裡完全沒有了學習的壓力,繁重的作業也拋之腦後。放假前老師的千叮萬囑注意安全等一大串的東西也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了。現在腦子裡在想什麼呢?盡情地玩上三五天,都寒假了,家長也不能再拘束什麼了吧? 

  既然是寒假,自然少不了過春節啊!要過春節當然就少不了我的鞭炮啊!回到老家,長輩都在打牌,包餃子。我和幾個哥哥便拿上一些鞭炮出去玩了。 

  村裡有個池塘,由於天氣太冷,所以都結上了一重冰。冰上可是我們放鞭炮的最佳場所。說實話,鞭炮光聽個響有什麼好呢。調皮搗蛋的我們便把雙響炮倒立在冰上。點燃后,只聽一聲爆炸后就見那一片的冰都碎了。隨之而來的第二響就從水下傳上來。當時,腳下都有一些震動。之後,又看見一股泥從水底翻上來,中間還加有一些小魚苗。大家都說這樣好玩,我們便有放了不少雙響炮。 

  當我們玩的高興的時候,對面的冰緣上出現了一隻鴨子。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可想而知了!我們連續放了很多雙響炮,可是每回都是差一點打到。我們擺上下一個正要點燃導火索的時候,對面離鴨子不遠處,出現了一個小孩。他正在看我們放炮仗。我們以為雙響炮打不到他那裡,並沒有想讓他離開。但是,一向穩重的大哥還是讓他躲開了。以防萬一嘛! 

  真是沒想到,雙響炮竟在冰面上彈了一下,正中剛才那小孩站的地方! 

  我們都嚇了一跳,幸好他離開了,否則年是過不安穩了。 

  晚上吃完飯,我和哥哥一起去放孔明燈。由於沒有經驗,點燃蠟棉后,我們見燒的太慢,所以又點了一張報紙,依靠報紙的火力,它很快就升起來了。但是由於蠟棉沒有着透,而報紙卻着完了。這時,它又開始下降了!我們嚇壞了,村子里到處都有柴草堆…… 

  當我們快追到它時,它好像在耍我們似的,又開始上升了。心想蠟棉已經着透。我們都看着它向遠方飄去,直到它消失在我們視線之中。 

  經歷過這些事,我算是明白了,小心駛得萬年船!老師、長輩的話還是要聽的!俗話說得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驚險寒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險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