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海底兩萬里》這本書在小學就已經看了,當時,我對尼摩船長十分佩服,渴望自己以後也能成為這樣知識淵博又膽大的人。但在當時,也只是單知道尼摩船長是個厲害的角色,當我懷着崇敬的心情再次打開這本書時,還是被書中環環相扣的劇情吸引住了,我讀懂了更多。

  儒勒凡爾描繪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人以為在海上看見了一條獨角鯨,但法國生物學家阿羅納克斯最後發現這其實是一艘潛艇,尼摩船長帶着他的僕人和隨從在海底兩萬里環球旅行,海底兩萬里,這是一個很大深度,雖然這只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當我再次讀了一遍,又收穫頗多。

  首先,我還是要說對尼摩船長的佩服,他帶領自己的隨從,在深海通過種種挑戰,戰勝種種困難,在南極缺氧時,尼摩船長在僅存一絲空氣的情況下,把生的希望留給了他人,雖然他是個外在冷酷的人,但到了關鍵時候,他還是向大家展示了他熱心的一面。這才是真正的尼摩船長。

  他痛恨陸地,但他會把黃金送給貧窮的人,會收容一切厭惡陸地的人,會為朋友的死去而默默落淚……他,其實也是個善良的人。

  其次,我也十分佩服他的隨從,他們都是忠實的人。其實,沒有幾個人真正原意在深海生活,因為這時時面臨這各種挑戰,也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做賭注。但是他的隨從們卻願意跟隨尼摩船長,在深海生活,忠心耿耿,不離不棄,憑藉自己的智慧,幫助尼摩船長,主僕幾人共同努力,完成海底環球旅行。他們的團結協作精神讓我十分佩服。

  其實,儒勒凡爾在寫這故事的同時,也在通過尼摩船長的口吻時時告訴人們,要與大自然共存,尊重大自然,保護稀有動物。成為自然地朋友。雖然科技越來越發達,但在發達的同時,也常常會破壞生態平衡,所以更需要我們的保護。魚和熊掌不可復得,但人類可以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保護地球。

  也有人認為,儒勒凡爾的小說純屬虛構。但有這個幻想有什麼不好呢?人只有通過種種幻想,才會漸漸進步,是現代科技漸漸發達。又有哪位科學家不是在一開始的幻想中有所成就呢?

  我相信,在人們的共同努力下,儒勒凡爾的願望不會落空,讓我們攜起手,共創地球美好的未來。

  初二:邵諾愉

您正在瀏覽: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