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春天來了,我邀你踏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春天來了,我邀你踏春……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春天來了,我邀你踏春…… 標籤:春天來了作文 春天來了嗎作文 哦,春天作文 我愛你,春天作文

  老師,春天來了,我邀你踏春……

  山東省平度市鐵嶺庄中學八年級一班於文翠

  如果人世間真有生死輪迴,那麼我願祈禱上蒼:來世還讓我們重結師生情緣。

  ——題記

  老師,我知道您沒有走,您只是在天堂的某個角落靜靜的望着我們,你想你曾經精心守護過的花朵……

  還是小學的時候,我是一個差生,成績很不理想,許多老師都對我失去了信心。四年級上學期時,學校來了一位實習的女大學生,她長得很漂亮,她的音容笑貌我至今還歷歷在目。她皮膚白皙,舉止端莊,一副金邊眼鏡後面是一雙溫柔善睞的眼眸。她的到來引起了同學們的好奇,紛紛議論着這位漂亮的老師會任教哪個班級。而我當時並沒有在意這些,因為我那時已經對學習失去了興趣。

  奇妙的是,這位漂亮的女老師竟然任教我們班的英語課。記得上第一堂課時,她先用流利的英語介紹了自己,然後用很慢的語調用中文翻譯了一遍,轉身在黑板上瀟洒地寫下了她的名字——“楊艷艷”。以前我一直覺得英語課枯燥無味,比不上語文中的小故事,但楊老師的第一堂課徹底的征夫了我們,讓我對英語課有了新的認識。老師講課的方式與其他英語老師不同,不是古板的教授我們,而是把一個死的單詞變活了,變得生動有趣,深深地吸引着我們。

  記得有一次老師在聽寫英語單“teacher”時,我由於粗心大意,把“a”寫成字母“o”了,我以為老師會把我狠狠地責罵一頓,但老師沒有,而是幽默說道:“我們的小蝌蚪怎麼沒有尾巴那?難到被你割掉了嗎?”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並把單詞改正過來,老師和藹的對我笑着說:“下次再不許這麼粗心了哦。”我點了點頭,心想下次一定認真的拼寫單詞。

  老師還給我們講些做人的道理,做人要誠實守信,不能信口開河;要真誠,對待每個人;要愛護花草樹木,因為不管是一顆樹,還是一棵小草,都有生命,都會痛。所以,我們也要像對待人一樣對待一草一木。

  自從楊老師教我們班英語以後,我對英語感興趣了,學習也上升了,老師同學都說我變了。班級風氣也好多了。以前班裡常是說話大於讀書聲,而現在是讀書聲大於說話聲了。那些說話的同學看別人都在努力讀書,便也顧不得說話了,也加入到學習的行列中,班裡頓時充滿琅琅讀書聲。

  春天陽光明媚,課餘時間,她帶領我們到田間地頭,教我們認識各種閑花野草,花鳥魚蟲。

  就這樣,我們與楊老師快樂的度過一年。

  忽然有一天,楊老師像是從我們中間蒸發般的消失了。隨之而來的,教我們的英語老師換成一位胖胖的男老師,這位男老師講課風格迥異,不像楊老師,講故事似地講給我們聽。我們許多同學又不喜歡英語課了,因為我們的心已被楊老師牽走了。

  我原以為,楊老師只是被調到別的學校去了,沒想到,她竟竟然是得了白血病!

  那天,我們班主任走進教室,語氣沉重的告訴我們,我們敬愛的楊老師得了白血病,生命垂危。班裡的同學聽到這個消息后,都哭了,我只是覺得胸口被狠狠的刺了一下,很痛很痛……那是我平生第一次體驗到心痛的感覺。我知道這這是源於對老師刻骨銘心的愛。

  第二天,全校師生自發為老師捐了款,每位同學都獻出了愛心,雖然錢不是特別多,但都包含着小小的心靈對老師的愛。我們都在心裡千萬遍默默祈禱:楊老師,你一定要堅強,度過此劫。

  然而,事與願違,三天後一個我們最不願意聽到的消息傳來,老師去世了……

  我嚎啕大哭……

  楊老師我再也看不見您對我笑了,再也聽不到您的聲音了,再也不能感受到您對我的撫摸了,再也見不到您了!

  連日的雨下個不停,老師,你可知道,那是我思念之淚。

  漫漫夏夜,每當我一個人孤獨地仰望星空時,夜空中就好像浮起您那和藹的臉龐。

  朗朗晴空,我相信,那刺眼的太陽的光只為您閃耀!

  老師,我知道,您沒有走,您一直沒有走,您只是在天堂的某個角落默默的守護我們,守護那份美好的記憶。我知道,您一直沒有走。夜晚,天空上那顆最亮的星,便是您慈愛的眼睛……

  山東青島平度市鐵嶺庄中學初二:於文翠

您正在瀏覽: 老師,春天來了,我邀你踏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春天來了,我邀你踏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