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雷鋒好榜樣

  ——讀《雷鋒日記》有感

  冬去春來,隨着最後一絲寒風的撤走,那婀娜多姿的春天——她踩着小碎步,輕輕地來了。

  在這陽春三月,全國正趕上學習雷鋒精神,弘揚中華美德的熱潮。我也不例外。再次捧起這本《雷鋒日記》,聚精會神地讀了起來:

  ……不經歷風雨,長不成大樹。

  ……人的生命是有限,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

  雷鋒樸實而又生動的語言頓時吸引住了我,在日記中,我看到了一個捨己為人,樂於幫助,努力學習,勤奮工作的雷鋒,看到他深入群眾生活,做好事不留名的優秀品質,看到了他……

  時間過得飛快,當我讀完這最後一句時,輕輕合上書本,把它小心翼翼地捧到手裡,我感慨萬千,凝視着遠方,陷入了沉思。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民族,千百年來的文明禮儀之風傳承至今,因此我國向來就有“文明古國“之稱。文明禮儀處處可見,但往往被我們所忽略。

  其實,文明禮儀是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表現出來的。下課時主動 向 老師問好;進老師辦公室前先敲門;坐公交車時主動給老人讓座;不亂扔垃圾……

  而面對“是誰殺死了小悅悅?”“老人摔倒卻不敢去扶持”等事件的出現,我們心寒,我們的良心何在?社會公德何在?文明禮儀哪去了?

  因此,我想勸告人們:放下你的懷疑,猜忌和害羞,不要在乎別人說什麼,勇敢去做吧,人人都來當“活雷鋒”!

  輕輕地打開書本,聞着久違的筆墨的芳香,我的思緒,又飄向了遠方。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