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雷鋒,好榜樣……”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感慨萬千。這讓我想到了那些無私奉獻的人;讓我想到了那些樂善好施的人;讓我想到了那些捨己為人的人。

  如果你是盲人,在漆黑的夜裡行走,你會提上一盞燈籠嗎?也許你會不屑:盲人何須燈籠!可你想過沒有,盲人的這一“多此一舉”,除了避開了自己的不幸,也方便了別人的行走。同時,也讓我們看到了盲人那顆亮堂的心。

  人生的旦夕禍福,誰都預料不到,行走世間,誰能僅靠一人之力就能輕而易舉的抵擋迎面而來的風和雨?而幫助,讓我們可以相扶相助。當你付出真誠的愛和關懷,就會有同樣的人為你在風中撐起一把傘,為你在寒風中送上貼心的愛。

  朝陽出來了,潮水為它梳妝:新月上來了,群星為他做伴;春天綻開了;綠葉為它映襯……天地萬物都在為我們講述幫助的故事。我們生活在一個社會集體中,每個人猶如大海的一滴水,離開了大海,誰都會幹涸,只有相互依存,我們才能作為其中的一滴水,在滋潤別人的同時,自己也不會幹涸。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間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正如詩人艾青所說:“在寒冷中最先死去的不是沒有衣服的人,而是自私的人,只有相報相擁才能帶來溫暖。”

  非典中,如果沒有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幫助,沒有醫護人員的捨己為人,我們又怎麼會戰勝非典?地震中,如果沒有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懷,沒有相互扶持,汶川又怎麼會在短時間內重建?

  學會幫助,它會使你的人生充滿希望。讓我們在黑夜的道路上多點亮一盞燈,幫助身邊每一個需要幫助人的人。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們要用它去尋找光明。

  還記得汶川地震中那個沒有雙腳的乞兒嗎?他的舉動讓我們看到了什麼?大方?做作?還是真誠的助人之心?我想:其實大家心裡都有數。所以,不管你的能力有多大,關鍵是你有沒有一顆真誠的心!只要你是真心實意的,別人就能感受的到。大家都獻出一點幫助,那到最後,這個幫助還會是以“小”來結束嗎?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讓我們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你的關愛之手,為社會增添一點光彩吧!給永遠比拿愉快!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做一個現代社會裡的“活雷鋒”吧!

  初二:達燕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