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讀好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讀好書!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說話。 

  ——迪卡兒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知識的海洋,傾訴的空間。一個人愛上了讀書,便註定了這輩子不會孤單寂寞。小憩時讀散文,走路時讀傳記,寧夜時讀詩歌,亦是另一種生活樂趣。 

  書沒有時代的限制,可以自由地穿梭時空,與不同的人聊天談論。從書中認識草木蟲魚,看清真善美醜。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此話是否當真,且不謬論。但不可否定,書中所讀的知識的確能給我們帶來巨大的財富,懂得做人的道理。明確理想的目標。當我們讀《論語》時,便讀出了智慧的思考。當我們讀《史記》時,便讀出了歷代人物的曲折事迹,從其了解到事情的因果循環。在讀書中,往往我們會嚮往於靈魂高尚的一方,對暴力感到厭惡,對弱者表示同情,可以凈化心靈,讓自己富有正義感,把助人為樂作為本分,其若不然,那便是心理扭曲。只有在書上,才能使的情趣高雅而浪漫;博愛而無私。默默奉獻便成了代名詞。 

  更為重要的是,讀書不僅是增廣我們的知識,開闊我們的眼界,更是精神上的鍛鑄,情操上的陶冶。人便是從書上學做人,這一撇一捺,寫起來是容易,可要做到卻着實很難。這一撇便是人得精神支柱,基本道理,生活常識,這一捺便是智慧的源泉,知識的發電站。 

  當然,讀好書更是重中之重,一個人如果選錯了書,走上了歪路,這一輩子也就毀了。那什麼才是好書呢?我自認為,第一,凡一本好書都能給自己帶來能量,激勵自己一步一步向前突破。第二,每本好書都是由作者心血及汗水所匯聚,認真讀,用心去感受字裡行間,感受書中所給予的優良品德。第三,好書能給予人享受,那是一種安詳,和諧,平靜的美。就好像一杯淡淡的碧螺春,由嘴角至內心都充滿溫暖與馨香。第四,好書讀不厭,一本好書所含的精神養料是汲取不盡的,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思考。第五,便是劉向說的一句話:“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便是好書。 

  我常幻想,在旭日東升的早晨,伴隨着啟明星的跳動,由地平線而起,朗朗書聲,給人的便是新一天的燦爛,歡愉。或在雨季的傍晚,坐在書桌前讀着一本詩歌聆聽雨打在青石板上,“叮叮咚咚”此時,雨給予我的便不是睏乏無聊,而是無限的享受。或布滿璀璨的星的夜空,夜愈暗,星愈明,那茶的淡淡苦香味縈繞在舌尖,捧着一本童話,心在大聲朗讀,默默思考,夜給予的便不再是黑色的恐懼,而是寧靜與愜意。 

  或許,你現在會認為那些不識字的人無法讀懂書的文字,太可悲了,而我卻不以為然,不認識字,那是眼睛,一樣可以用心去品味,一樣可以熱愛書,這沒什麼可悲的,這些人站的位置和我們是相等的或許比我們更高。可有一種人卻在虛度歲月,怨天尤人,哀聲載道:“為什麼我不是天才呢?”恐怕這句話從不少的人嘴裡流露出來過吧。世界上有天才嗎?很肯定的回答你:“沒有!”愛迪生不是說:“天才就是九十九份汗水加一份靈感。”而那種人就是天底下最可悲的人。 

  當今的社會上,跟不上潮流就會被淘汰,可書中不一樣,在書的王國里,,每一個人都是國王,每一個人都可以主宰自己的命運,不管是古文還是現代詩歌,它都是文學的精髓。 

  朋友,捧起手中的書,大聲朗誦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讀好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讀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