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春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題記

  深冬漫天的飛雪縈繞在心頭,刺骨的寒風撲面吹來,隱隱有些疼痛。牆角邊那棵木槿已落滿積雪,衰敗的生命在風中呼喚着,昔日如雪的花,如今已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踏雪而行,雪地留下一串腳印。行至木槿樹下,手輕輕撫着乾裂的樹皮,指尖滑過那粗糙的痕迹,那是它與風雪鬥爭的標誌,記錄著多少血淚辛酸。把耳朵貼在樹榦上,用心聆聽着,殘敗的身體里,仍藏着一顆熾熱的心。

  依依不捨地與它分離,我仍舊向前而行。寒風夾雜冬雪,枝頭一片枯死的葉子抵擋不住寂寞,只願化作春泥更護花,一躍而下,跌入“萬丈深淵”。孤單的樹,孤單的人,這場景有些落寞與凄涼。

  尋花花不在,為有待春來。往日滿架的薔薇哪兒去了?芳魂已逝,只留下舊人的思念。我把手貼在薔薇的花藤上,依稀還可感受到它跳動的脈搏。

  踏雪尋梅,覓一縷暗香。“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一枝雪梅凌寒獨放,在風雪中送一縷暗香,給寂寞孤獨之人一抹溫暖。

  孤單的樹,孤單的人,孤單的腳印,孤單的魂。這寂涼蕭瑟的冬,終比不過繁花似錦的春。這衰敗的身體終會被喚醒,這已逝的魂,終會被凝聚,這孤單的人,終會擁有不孤單的生活。

  我聽見了,聽見了春的腳步,聽見了春的心跳,聽見了她說:“希望即將到來,生命即將蘇醒!”我還聽到了樹的心跳,花的脈搏,它們在等待,等待春天,等待希望。我,也在等待春天。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江蘇淮安淮陰區淮陰區開明中學初二:王倩倩

您正在瀏覽: 等待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