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讀書好 

  說起讀書的好處,我可就一時半會說不盡了。 

  記的有一次,班裡開辯論會,我是正方的一辯,所持的觀點是:讀古典詩詞比讀現在詩詞好。辯論時,我時時壓着對方,佔優勢,有時對方被我說的無法還口,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那時年齡還小,都不讀書,可我卻喜歡讀書,尤其喜歡看《小學生優秀作文》.《唐詩三百首 》之類的。因此我的資料收集的很全.文章中寫古典好或現代詩太朦朧的句子我都記下來了,到辯論時,對方不會收集資料.整理語言,還有最重要的就是低估了我,不知道我有秘密武器---書。結果可想而知,我們取勝了! 

  (2)多讀書 

  從二年級起,爸爸給我買故事書開始,我就堅持每天讀書。因為我覺得書比電視好得多,可以隨時拿起放下。 

  在我的書柜上,有滿滿的兩排書,這兩排書是我最愛看的。種類很多,有作文書,參考書,奧林匹克數學書,散文書,小說,名著……等等。另外,一些不是很好的書,我都放在一個箱子里,加上以前的教科書,足足有7箱子呢!因為書多,我受到的教育方面也很多,從作文書中我欣賞了別人的優秀的佳作,從而提高了寫作水平:奧林匹克數學書使我在學好基礎知識的同時,培養了能力,開發了智力,挖掘了潛力。總之,書讀的多,有益而無一害。 

  (3)讀好書 

  書讀多了,自然也學會了挑選與比較。 

  被我稱為“上等書”的都是一些對我有好處.內容健康的書。“中等書”就是那些內容健康,但對我影響不是很大的書,像《安徒生童話 》.《少年文藝 》等。而那些被我狠心評為“下等書”的,就是內容不健康或只會搞笑的書,比如《漫畫大王 》.《沙僧日記 》.《少男少女 》之類的。我把我的書等級分的很明顯,只差在書上貼上標籤,寫上“上.中.下”等級了。只因為讓自己不亂讀書,多讀好書,接受好的教育。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我愛讀書,愛讀好書,從中也得到快樂,受到了教育,陶冶了情操。希望大家也能好讀書,讀好書,因為讀書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