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金秋季節,南雄中學迎來了首屆校園讀書節,全校上下掀起了一陣“多讀書,讀好書”的喜人熱潮,它象一陣旋風,將縷縷書香傳播到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看到這情景,我問自己,人為什麼要讀書?如果沒有書,世界將回怎樣?回望巍巍中華五千年,有多少文人政客對書籍情有獨鍾,對於讀書,他們又有多麼熱烈的情懷:還記得那一聲“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嗎?這一聲呼喊留給後代幾多震撼,幾多警覺?!又記起于謙那句詩來:“眼前直下三千字,胸前全無一點塵”。他告訴我們,書是人性的凈化器,給人心靈蕩滌,
使人大徹大悟。因此,無論從民族進步還是人人發展的角度來說,都應該提倡讀書。
然而,任何事物都具有其兩面性。在浩瀚無邊的書的海洋里,魚龍混雜,良莠難辯,這樣便要求我們擦亮雙眼,“取起精髓,去起糟粕”,即讀好書,讀益書。在書的社會裡,居住着貴族,也居住着庶民,即有善者,也有惡棍。然而,一本好書總是把真善美之人放在最高的席位上,並以此端正讀者的人生態度,使人價值純粹;一本好書經得起時間的推敲,經得起歲月的打磨;一本好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讀一本好書將使我們受益終生!
我愛讀書。曾幾何時,我置身書海“不可自拔”。《雷鋒日記》使我明確人生存的最高意義,便是作一顆為人民服務的螺絲釘,我因此明白奉獻的一生最美麗;《老人與海》中那位不屈服於風暴,勇於抗擊的老者讓我肅然起敬;《茶花女》讓我銘記,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將永具魅力!……我在書中目睹了黃河的九曲噴薄,見證了長城的雄偉逶拖,領略了金字塔的莊嚴神秘……我居高臨下,歷史長河裡的點點滴滴盡收眼底,人類社會的沒一寸足跡一覽無餘!
莎士比亞說:“書是全時間的營養品。”社會文明因為知識而進步,書籍為知識的發展輸送營養。如果沒有書,人類將在刀耕火種的原始社會裡止步;如果沒有書,人類將永遠矇昧無知;如果沒有書,我們將無從談生活,無從談價值,無從談發展!
今天的我們——生活在陽光下的年輕一代,我們更應該努力豐滿自己的羽翼。我們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可以看得更遠;以書作墊腳石,我們可以攀得更高。“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暴十寒。”朋友們,請以審視的目光閱讀書籍,與書為友,以書為鑒,讓一縷書香伴你我同行!
如果我是一棵小樹,那麼書就是燦爛的陽光,它照耀着我,讓我快樂地成長。如果我是一隻鳥,那麼書就是憑我高飛的天空;如果我是一條魚,那麼書就是任我遨遊的河流。
我愛讀書。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看一本好書就像在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書在每個地方,每個時代都有着重要的地位,包含着無窮無盡的知識。“一個家庭沒有書,就等於一間房子沒有窗子。”可想而知,書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它像一束陽光,一處風景。不僅可以提高我們的生活情趣,而且,還能使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有聲有色。我們通過讀書豐富知識,增長見識,讓生活過得充實,有意義。在說中我們可以學習到許多小竅門,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小難點。
我愛讀書。隨着時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地長大,一本本書更是成了我的好夥伴,我捧起了童話故事,捧起了科幻小說,捧起了百科全書,捧起中外名著。在《水滸傳》里,我結識了忠義寬容的宋江;在《三國演義》里,我認識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在《魯濱遜漂流記》里,我懂得了遇事要堅強;在《鋼鐵是怎樣煉成》里,我吸取了戰勝困難的力量……書是無窮的寶藏,為我增添了豐富的知識;書是快樂的天堂,讓我忘記所有的憂傷。書是冬日裡的陽光,帶給我春日的溫暖;書是沙漠里的綠洲,給予我新的希望。
我愛讀書。書,是知識的寶庫,是她,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生活;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她,幫助我不斷提高,不斷進步;書,是快樂的源泉,是她,帶給我幸福,帶給我滿足。讀書有這麼多好處,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讀書么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