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相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相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與許多孩子一樣,我的讀書經歷是從通話開始的,我讀的第一篇童話不是《白雪公主》,也不是《灰姑娘》,更不是《青蛙王子》,而是《老單身漢的睡帽》。記得當時看完后,十分傷心,以至於後來《白雪公主》的美好結局都沒能令我迴轉心情。從此,便完全愛上了書。· 

  隨着年齡的增長,識字的增多,我讀書的慾望也逐漸膨脹,終於,我將“魔爪”伸向了爸爸的書櫥。我在那裡流連半天,最終捨棄了那本看起來花花綠綠特別誘人的菜譜,而選擇了一本有着淡雅封面的散文集。因為奶奶曾說過花花綠綠的蘑菇是有毒的。我想,書也是一樣的吧! 

  可是,我一個識字不多的低年級小學生又怎麼能看懂形散而神不散的散文呢?所幸,我愛的只是散文那華麗的辭藻,並未追求深意,就這麼囫圇吞棗的讀了好幾本,具體意思沒怎麼懂,可摘抄本倒是厚了不少。所以老爸常常說,我那摘抄本就是被他書櫥里的散文集給養肥的。 

  我也比較喜愛宋詞,那種華美而散亂,樸素而典雅的長短句,讀起來多舒服!而且還比散文難懂,讓人找不着北,雲里霧裡的,多有意境! 

  時間在書的相伴下如流水匆匆,走的飛快。一路相伴我走來的也只有書了!童年的紙飛機、棒棒糖早已被我遺忘在某個角落了,可我從未遺忘掉我最愛的書。有着書的日子,我感覺很安心,有書相伴,我天不怕地不怕!我可以以書為友,相伴走過年華!我可以以書為師,學會許多知識,我可以與書交談,透析自己的靈魂!書與我一路相伴! 

  滄海桑田,我想總有一種感情亘古不變,在心中生成莫名的感動與懷戀。也許,那就是我對書的執着與熱愛!

您正在瀏覽: 一路相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