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來了,冰雪融化了…… 

  還記得2008年5月12日的那場汶川大地震,在後的重建工作還在進行當中,人們還沒來得及喘口氣,4月14日,我國青海省的玉樹又發生了7.1級大地震。 

  早上7點49分,原本以為一個平靜的早晨就這樣被毀了,就那麼幾秒鐘,多少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那麼匆忙地在人生中畫上了句號。他們是無辜的,是可憐的,但是,祖國各地一點點匯成的陽光慢慢地融化他們心中的積雪。 

  有一位香港的義工,在祖國內地工作了十多年。地震當天,他剛好完成工作,準備離開。可是途中,聽說青海地震了,又回去了。他所工作的孤兒院已經變成了一片廢墟。有兩名老師和三個孩子還被困在裡面,他一個人,一雙手,一點一點地挖開磚塊,救出了孩子和老師,正當我們要為這美好的結局歡呼時,一陣餘震,將他永遠地埋在了裡面。他就像春天,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但他卻融化了孩子們心中的冰雪,自己卻在地下長眠。 

  安心的睡吧,阿佛! 

  在救災物資中,有一車東西最為醒目,那是08年地震災區同胞們湊足的東西,雖然不多,卻凝聚着 愛心。才一年,他們也在災后重建中,他們也需要幫組,也是無助的,可是,他們卻在青海地震后,用微薄的力量傳遞了最溫暖的陽光,青海同胞們,你們感受到了嗎? 

  冬天,寒冷,冰雪堅固,可是,再堅固的冰雪,只要春天一到,當溫暖的陽光照射在每一個角落,冰雪就被容易地化解了。 

  春天,是溫暖的季節,是新生命的象徵,春天裡的故事就應該是最幸福的。各地的人們伸出援助之手,救助受災的同胞,他們就是春天,就是春天裡的太陽! 

  東方的太陽又升起來了,玉樹人民,你們感受到了嗎?我為你們祈禱……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