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在春天的路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春天的路上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小車載着歡歌的人行駛在鄉間小路上,路邊有許多燦燦的野菊花和乳白色的蒲公英,遠處是一片青翠欲滴的綠,真是上下天光、一碧萬頃,春風如笑容,襯着靈動的眉眼,把鳥語花香的氣息都聚了過來,潭水如閃動着笑容的鳥眸清澈見底,清凈中含着絲絲生氣,浸染了整個大地。

  隨着一路金黃,我們終於到了墳頭。不由得,我想起了一首歌“雨打濕了眼眶,年年衣井盼歸堂,最怕不覺淚已拆兩行,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東瓶西頸放,恨不能遺忘,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想忘由不能忘,本是最辛苦最無奈的紀念。記得在那個雨後,泥土軟軟的,雨滴在小草,樹叢間,發出點點響聲,外公帶我去樹邊玩耍,高大的梧桐樹上長滿了葉子,閃閃的發光,雨水順着嫩嫩的葉滴到了我臉上,“啊”我驚叫了一聲,外公呵呵地笑了,用手為我拭去雨水,撫摸着粗糙的樹榦,慢慢地說:“小樹啊,長的真快呀,你要和彤彤一起長高,彤彤以後要長得高高的,要考上好大學,為外公爭光呀。”

  “好”嫩嫩的聲音從外公身旁傳來,外公輕輕地采了片梧桐葉送給我,說:“以後外公不在了,彤彤也要聽話啊”

  “……”

  六個清明飛快而逝,那葉子如今還夾在那本外公送的頁頁泛黃的古書里,那份心意也一直收在我心中。又是一年清明,外公,你怎麼樣了呢?火光中,我的腦海里閃過無數影像,新的、舊的,全部都跟着紙錢一起,撒進了熊熊烈火中。

  墳上好了,還是去外面散散步吧。我喜歡午後那一份孤獨的寧靜,一個人散步在鄉間小路上,實在是太閑適了,陽光鋪在湖面,水上波光跳蕩如金,空氣中有淡淡的香味,遠處的鳥兒突然一躍,樹葉散了幾片悠悠然地落了下來,裸黃的泥地上儘是軲轆印,彎彎曲曲交錯着向遠方延伸。望遠方,一片鬱郁青青的小麥,棵棵飽滿;荷塘邊長滿了葦子,硬硬的扎人,上邊的尖頭呈現出紫紅色,下邊卻還碧綠,裡面則是嫩嫩的黃;道路兩邊都是稻草,焦黃焦黃的,似乎在陳述着去年的塵埃;路邊有大片大片的紫藤蘿,卻都焦的發黑,葉子都卷到一起,像是一個畫著煙熏妝的妖嬈小姐,葉子脆弱的緊,一碰就碎了,零零散散的落了一地。再向前走些,泥巴路上便多了些碎石,遠處傳來陣陣歌聲“煙波江南春來早,蘇郎傾曲,一弦三嘆,素琴隨波帆,錦瑟無端,淚濕羅衫……”

  臨川獻清酤,微歌發皓齒,素琴揮雅操,輕聲隨風起。

  身邊的油菜花金燦燦的,在陽光下閃的耀眼,預示着春天的喜悅,花很可愛,小小的,四瓣,比臘梅多幾分婉轉,比野菊多幾分玲瓏,彎腰捋摸,袖口浸了一片陽光,黃色的衣服與此花相映成趣,好一個新舊交替的景色。這裡,每一朵花都有出眾的挺拔,將盛大的風情從蕊心舒展到瓣尖,流暢的姿態是它們不可小視的優越,顏色也艷的美麗。

  在這個恬靜的午後,紅塵鉛華洗凈,世間明雪如醉,漫步在這枯榮交替的小道上,想忘得便忘了吧,辭舊迎新,只希望每天都快樂着,原來清明的春色可以這樣美的,不似斷魂,卻生機勃勃,示意來年興旺。大家一定都希望每天快樂生活吧,不必傷心,長眠的人自然希望看到我們的笑容。

  交情同意心和諧,中夜相從知者誰。

  雙翼俱起翻高飛,無感我恩使余悲。

您正在瀏覽: 走在春天的路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春天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