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後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來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我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

  她,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白皙的皮膚,一笑,兩排潔白的牙齒便映入眼帘。她學習成績很好,對人很友好,在我心中是一個“十全十美”的朋友,但卻因為一次誤會,一次衝動,一次不理解,讓我失去的這個交心朋友。

  午後,一抹慵懶的陽光灑進窗戶,落到書的扉頁上。一絲絲紫羅蘭的芳香氣人心脾。在這美好的日子裡,我和她約好了,一起去“迷彩小屋”製作手工作品,送給對方。我早早地出發了,我在店門口等了很久,卻始終沒有看見她的身影。我覺得她一定是路上堵車才耽擱的,便先進小屋製作手工製品。陽光越來越軟了,她始終沒有出現。我着急地跟店老闆藉手機,打了個電話給她,電話通了,卻被她掛了。我很不解,也很氣。

  第二天,我到了學校,並沒有看見她,她一般都會很早到校的,可……待同學們陸續進了教室,她才來,看起來很憔悴。她不像往常一樣,微笑着跟我打招呼,而是默默地,目光獃滯地從我身邊經過。我本來打算要問問她發生什麼事了,但一想到她昨天的失約,今天不僅沒有一個解釋,還跟沒事人一樣,就來氣,覺得是她的錯,要她先道歉,向我解釋才行。

  時間一分一秒,悄然地流逝着,她沒有什麼動靜。最終,我抑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在放學的時候,衝到她的面前,用質問的口氣,說道:“你什麼意思?你昨天沒來,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嗎?給你打電話,你又掛掉,有事你為什麼不說,害我傻傻的等。今天你又真么若無其事,什麼解釋都沒有,你究竟想幹什麼?”“對不起,對,對不起。”她低着頭說,然後轉身走了。“你給我站住,你為什麼不解釋,為什麼只有這三個字?”我追問道。“我,我不想解釋,對不起。”她說著,依舊向前走。“我討厭你!好,好,既然你這麼不在意我們的友誼,根本不把它當一回事,那麼,我們絕交吧,不要你這個朋友也罷。”說著,我從書包里拿出我起手做的瓷娃娃,接著說:“這個瓷娃娃是我打算要送給你的,現在看來,沒有這個必要了。”她聽到轉過身來,我當著她的面,舉起瓷娃娃用力地扔向地板,“哐嚓”一聲,瓷娃娃碎了,我看見她嚇得退了一步。我帶着失落的心情,留着滿臉的淚水離開了。

  接着這幾天,我沒有理她。有一天,我沒有看見她來上課,一節早自習我都心不在焉。後來才聽老師說,她已經轉學了。我聽到后,愣了一下。放學后,我飛一樣地沖向她家,但剩下的只是緊閉的大門。我拖着“失魂”的身軀回了家,看見書桌上有一個禮品袋,是“迷彩小屋”的包裝袋,我急忙打開袋子,看見有一個錄音筆,我按了播放鍵,聽到了她的聲音。

  “紅蘿蔔,我是兔子。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當你聽見這段錄音時,我已經和爸爸去了上海了,沒和你道別,是怕你不原諒我,怕你傷心。其實,其實那天我不是要故意失約的。在我要去小屋時,奶奶突然暈倒,鄰居們把她送去醫院沒多久,她,她就,永遠地離開我了。這件事來得太突然,從小就疼愛我的奶奶就這樣走了,我…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讓你和我一起傷心,為我擔心,所以我沒和你解釋。但我不想讓你一直誤會我,讓我們的友誼真的破碎了,讓你覺得我輕視這份真誠的友誼,所以我選擇告訴你。原諒我,希望我們還會再相見。……再見。”我清晰地聽見她聲音的顫抖,我的淚水早已奪眶而出了。我又小心翼翼地拿出禮品袋中的一個盒子,拆開一看,是一個系有“玫瑰結”的瓷娃娃,這個結是我教她系的,這個娃娃跟那天我摔壞的一模一樣。(迷彩小屋的每位顧客的作品都有照片和資料)我泣不成聲,癱倒在椅子上。

  現在,我才知道該如何去愛,該如何去滋潤這朵友誼之花,可惜你卻早已消失在人海,沒有一點音訊;

  現在,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了就不在。

  一個晚霞染紅天空的傍晚,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走進……

  初二:紅蘿蔔

您正在瀏覽: 後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