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顆櫻花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顆櫻花樹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櫻花。喜歡她紛飛的浪漫,喜歡她凋謝的乾脆。其實,喜歡櫻花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就是,櫻花給了我一個美麗的童年。 

小時候,我家門前有一個四周豎著籬笆的院子。院子的中央有一棵櫻花樹。我和一幫小孩子總喜歡在那裡玩耍。 

  還記得,四月的春天,微風拂面。櫻花的花瓣從樹上飄落,落在了樹下,落在了我們這些孩子的肩上。年幼的我們,總是趕在櫻花掉落前爬上櫻花樹的樹枝,去摘一朵朵小小的,粉色的櫻花。櫻花的花期很短,只有十來天。我們這群孩子就會在這十來天里,瘋狂地摘櫻花。我們每次去摘都會從樹上掉下來。樹不是很高,但是掉下來還是會有一些疼。但是我們還是一次一次地爬上去,在一次一次地掉下來······ 

  有時摘累了,就會躺在櫻花樹下,一起閑聊。說著昨天看的奧特曼,聊着新買的電動車。一邊說一邊把摘下的櫻花,開玩笑地戴在別人的頭上······ 

  就這樣一直玩着,直到聽見母親在樓上叫着“開飯嘍!”才回家。 

  每天回家,衣服上都是泥土,臟髒的。知道母親會教訓我,總是悄悄地溜進去的。但是不管我的聲響多麼地輕,我的速度多麼地快,都會被母親發現。而後就是一陣訓斥。嘿嘿,不是就我家這樣。晚上五六點,居民區里就會響起此起彼伏的訓斥聲。原因,我不說你也猜到了吧! 

  雖然每天都會被訓斥,雖然每次都會摔下。但是我們這群調皮的孩子,都會不厭其煩地去摘櫻花。而後一起躺在樹下看着晚霞。櫻花樹就像我們共同的朋友,一個美麗的姐姐,和我們這群孩子一起玩耍,一起成長······ 

  在這種無憂無慮,飄滿櫻花的日子裡,我的童年很快就過去了。 

  搬家的那天,我哭着和每一個鄰居和玩伴告別。然後,一個人抱着櫻花樹的樹榦。不管母親怎麼誇新房子好,怎麼誇那裡有多少花花草草。我都不願鬆開抱着櫻花樹的手。因為,沒有一棵樹,可以取代那棵如同老朋友一般的櫻花樹。我對她呢喃了很多話語,但是惟獨沒有說聲“謝謝”,謝謝她給了我一個童年。 

  搬家后的那一年,我回去過,那棵櫻花樹還在,我像孩提時一樣,躺在櫻花樹下,一直到晚霞褪去······ 

  因為新家離老房子很遠,而進入初中後學習很緊張,所以我很久都沒有回去過。 

雖然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但是對櫻花樹的思念卻與日俱增,想對她說聲“謝謝”。 

  前幾天,我抽空回去了一次。老房子所屬的小區已經重新翻新過了,那個圍着籬笆的院子連同伴隨着我整個童年的櫻花樹,我已經找不到了。來之前就想好的,找不到也不會傷心、也哭泣,但是淚水還是悄然滑過我的臉龐。遺憾之情油然而生,不知道是沒有找到的遺憾,還是沒有道謝的遺憾。 

  我真的很感謝那棵櫻花樹,那棵給了我完整而美麗的童年的櫻花樹,雖然她已經不在了。 

  我想說,趁早去感謝那些給過你快樂,給過你美麗的東西吧,不要等到它們逝去了而遺憾,而落淚,如果它們還在的話······

您正在瀏覽: 那顆櫻花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顆櫻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