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相關資料

  “詩人海子的死將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的神話之一。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們將越來越清楚地看到,1989年3月26日黃昏,我們失去了一位多麼珍貴的朋友。失去一位真正的朋友意味着失去一個偉大的靈感,失去一個夢,失去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失去一個回聲。”海子的朋友、詩人西川在一篇題為《回憶》的文章中說。  

  海子,原名查海生,1964年5月生於安徽省懷寧縣高河查灣,在農村長大。1979年15歲時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大學期間開始詩歌創作。1983年自北大畢業後分配至北京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1989年3月26日在山海關卧軌自殺。在詩人短暫的生命里,他保持了一顆聖潔的心。他曾長期不被世人理解,但他是中國70年代新文學史中一位全力衝擊文學與生命極限的詩人。  

  不知怎麼的,自從在《讀者》上看到了關於海子自殺的報道,我沒有一絲為文壇失去了一位詩人而惋惜,而是覺得海子終於解脫了。我想詩人一直是崇尚自由的,雖然我還沒有弄清海子是緣何而自殺,但我相信他一定在另一個國度過得更好。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有很多無能為力的事情。早在前幾天在浙江經視看了這樣一篇報道:13歲的女孩不堪學習重負從21樓跳下當場死亡。那個女孩認為自己的存在已經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有用死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有一種預感告訴我,那個女孩德思想可能和海子的思想有些相似。儘管他們是兩個年代的人,儘管他們的經歷完全不一樣,但是最後他們都選擇了自殺。很多人都認為那個女孩很傻,可是我不覺得,沒有經歷過她的悲傷又怎能明白她的心思呢?  

  然後就又想到了那些離開小荷的以及即將離開的朋友,一般都是為了學習才離開的。他們真正的追求是在小荷,可是他們不得不選擇離開。這群人當中也包括我,我想我是無力更改這個事實的。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