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大海,春暖花開——讀《讀者》原創版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大海,春暖花開——讀《讀者》原創版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面對大海,春暖花開——讀《讀者》原創版有感 標籤:讀《讀者》作文 春暖花開作文 春暖花開時作文 又是春暖花開時作文

  讀完《讀者》原創版之後,才發現平平淡淡才是真,所謂平淡,就是一種真實,簡單的生活,生活的瑣碎中不是缺少亮點,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缺少一顆敏感的心。在《張愛玲的三朵玫瑰花》中,知道了,張愛玲,這位曠世才女,不單單是一個持才傲物的遁世形象,也是一個在生活中輾轉掙扎的血肉之軀。從藍色的妖姬中失親的敗落到母親的背棄;至紅玫瑰中青澀美好的初戀;到白玫瑰幸福溫暖的婚姻,張愛玲的一生終於有了甜蜜,然後一切卻來得太突然,11年的時光,丈夫賴雅的年老多病,在1958年患上了背痛疾病於1967年10月8日離逝。那年,張愛玲47歲,賴雅76歲。可以說,她的一生是不幸的,沒有完好的童年,也沒有持久的婚姻,還要照顧丈夫的病情及自己的工作,忍受着尖酸的辛苦,張愛玲卻還是一步一個坑地挺過來了。

  有些悲涼,但很真實!張愛玲告訴我堅持不懈。

  然而在刑世嘉德《總有一天》中,凡?高這個人物赤裸裸展現了在我眼前。凡?高愛畫勝於生命,但人們的無知於詛罵,讓凡?高陷入了一種痛苦之中,他畫那些色彩灰暗,造型凝重的作品,將生命與畫筆融為一體。高興的事,雖然父親終於終止了對凡?高的資助,但親弟弟的資助卻沒有斷過,然而,在這時,又出現了在凡?高生命重要的一個人——阿爾,兩人很快窮投意合,無事不談……上帝終究是捉弄人的,正凡?高在畫第五幅《向日葵》時兩人的藝術理念發生分歧,阿爾離凡?高而後,凡?高的人生頓時陷入陰霾。一次次的打擊,一次次的懷疑,還有負擔日重的弟弟,凡?高在1890年選擇自殺,那年她37歲。

  凄涼而悲慘凡?高告訴我追求夢想。

  每一個故事都是一個道理,要你去了解他,走近他並感受他。在《讀者》原創版中的右下角有一個傾醒目的標題: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詩人海子寫下了這樣一首詩: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這樣芬芳的詩句,簡單,美好。有人說,他的離去標誌着那個純真年代的終結;有人說,他死於孤獨,江郎才盡。難怪,詩人海於希望做一個幸福的人。有一所房子,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還有古代那些文人詩人也希望自己可以隱退江湖,告別哪所謂的世俗。

  那個時代的我們,會受不了金錢;受不了離合;受不了背棄;受不了那些強壓在我們身上的責任。這個時代的我們,卻慢慢習慣,變得那些所謂的物質。

  在看完《讀者》原創版后感受到每一篇文章都有一個不朽的靈魂,在越來越迷茫中,灌輸我們思想道德。

  那些作品,教會我成長。那些人物,教會我愛。

  建德市梅城鎮中初二(2)班初二:周俁彤

您正在瀏覽: 面對大海,春暖花開——讀《讀者》原創版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大海,春暖花開——讀《讀者》原創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