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迎春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迎春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與高雅的菊花和瑰麗的牡丹相比,迎春花不免有些遜色,但在早春時節,大地萬物剛剛復蘇,到處還是枯枝爛葉時,迎春花早已開放。它是寒冬孕育的生機,它是萬物派來的春天的使者。

  迎春花喜愛陽光,所以生長在向陽的地方,它的枝條上掛着金黃色的花朵,從遠處望去,好似一條條金鞭。整個花簇像一片金色的雲朵,一陣微風吹來,迎春花泛起陣陣“波浪”,在陽光下蕩漾着,閃爍着金色的光芒,好看極了。

  如果走近仔細看,可以看出迎春花的花朵是喇叭狀的,通常有六個花瓣,要是仔細找也有多幾片或少幾片的,迎春花的枝條也很特別,不是圓的,而是菱形的,它細而長,迎着風時似乎很柔軟,當你用手觸摸它時,才可以感受到木質的堅硬,這可以說是柔中有剛了。

  迎春花是分幾批開放的,第一批常在二月下旬開花,一直不間斷直到百花齊放,把春天的來臨告訴人們,讓人們做好迎接春天的準備。

  迎春花的精神是可貴的,當別的花兒還在熟睡之時,它早已不畏嚴寒,在田野上,樹叢里開放了。真是“金英翠萼帶春寒,黃色花中有幾般”,啊!它用自己金色的花兒,召喚着百花爭艷的春天,它迎來萬紫千紅的百花后,自己卻悄無聲息的離開了。

  迎春花不正像我們身邊無私奉獻的勤勞的環衛工人嗎?在寒冬臘月,別人還在熟睡的溫床上,他們已經在黎明來臨之前揮掃大街,清除垃圾,在炎炎夏日的清晨,在秋高氣爽的秋季更是如此,他們迎着曙光為他人創造出一個乾淨的環境。無論嚴冬,不論寒暑我們學生是見證人。

  我愛迎春花。更欽佩無私奉獻的勤勞的環衛工人們!(指導教師李志強)

  初二:李天龍

您正在瀏覽: 感悟迎春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迎春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