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杜鵑花教會了我不怕風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鵑花教會了我不怕風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真好!爸爸送給我一株杜鵑花苗!我懷着滿心的歡喜,把它種在了花盆裡。 

  過了不久,泥土裡冒出它嬌嫩的頭,那是淺綠色的、圓圓的腦袋。於是,它的生命就開始起步了。我每天晚上。都觀察這個弱小的新生命,也看着它一點一點長高,一點一點走近生命的光輝時刻。就這樣,又過了幾天,長長的枝芽上又生出了側芽——它長葉了!那葉是橢圓的。深綠色的葉片上分出一條淺淺細細的枝杈,好像在一面光潔的鏡子上劃了一道口似的。緊接着又幾天過去了,密密麻麻的葉子布滿了花盆的每個角落,有的甚至把柔軟的“腰”伸出了盆外,於是,我給它們搬了個新“家”,沒過多久,它們的根就牢牢住在新“家”了。 

  有一天,天氣燥熱,抬頭一看,黑壓壓的雲正大片大片的往這邊趕,像是參加什麼聚會似的。果不其然,不一會,傾盆大雨嘩嘩直往下潑。我匆忙趕到了學校。幾節課後,大雨才減弱了勢頭。“糟了!杜鵑花,我把它放在了陽台上!”想到這兒,我很着急,疑心杜鵑花受不了風雨的摧擊,已掙扎在死亡邊緣了。但事實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風雨後的她,更嬌人更艷麗了,開出了粉嫩粉嫩的杜鵑花,走到了她生命中最光輝的一刻。我的心突然微微一顫,杜鵑花不怕風雨,靠着自己頑強的生命力,綻放了自己最美麗的一刻。而我呢?我深思:小小的挫折都讓我好幾天都提不起神來,更別說要經歷杜鵑那樣的風風雨雨。頃刻間,我為自己以前的無知而感到懊惱。風雨,是一朵花綻放前必定經歷的時期,正是風雨的磨練,才讓她的花朵那麼美麗,那麼迷人。同樣是我們,其實困難挫折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只有戰勝了它們,才能展望未來,挑戰未來。 

  杜鵑花教會了我,要不怕風雨!

您正在瀏覽: 杜鵑花教會了我不怕風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鵑花教會了我不怕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