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花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花開花落

  那般美麗,含苞待放,或是殘花敗柳,若曾相識。

  花開?此情無計可消

  初春,凜冽的寒風一改囂張,彷彿化身如你般溫婉可人的女子,用初春的溫潤,喚醒冰凍許久的心,乍解的池塘如一塊青玉,悄悄的柔軟着我的心,溪流帶着長久的思念,投入你的懷抱。那年初春,清照,我與你相識。捧起那本塵封多日的《易安集》,品味“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的那段快樂,清照,你在哪?

  綉幕芙蓉一笑開,斜倚寶鴨親自腮,眼波未動被人猜。

  一面風情深有韻,半箋嬌恨寂,月移花影約重來。

  曠曠原野,晶晶池塘,天與地在遠處交織成一線。你脈脈含情的眼神,映襯着盛開的芙蓉,淡淡溫情,匯成一線,落在你最愛的明誠身上。春花爛漫,秀麗芬芳,你在你最愛的季節,尋找到你最愛的他,許下你一生的諾言:山無棱,天地合,也不肯與君絕。如果我們不是來自兩個不同的時空,我一定選擇為你祝福。

  “何須淺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哪用花前品清秀,清姿麗影只你柔。“一見鍾情註定你是我的愛,哪怕山峰沒有了稜角,地球不再轉動,也不要與你分散。”你當時一定是這樣想的吧。點點夕陽普灑那片秀麗的花海,靜靜的細草如痴如醉的搖擺,恬淡的風彷彿吹亂了你一切思緒,再作不出“風定落花深,簾外擁紅堆雪”那般美麗的詞了,只記得眼前那人,就是你一生最愛的他,永不放棄的他,有他在,花就不落,有他在,永遠是你們相見的那個春天,春花爛漫,不曾凋零的春天。

  花落?爭渡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煙雨迷茫,爛漫一時的春花停止了舞動,疲倦的微笑,擱淺於你的嘴角。他死了,最後一朵春花隱去了芬芳的笑靨,遍地的殘紅無力訴說你的悲傷。清照,你還好嗎?

  他已離去很久,卻好像從未離開。就算他走的再遠,也走不出你牽挂的視線。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才下眉頭,卻上心頭,那般殘花日復一日冷落你的孤單。尋尋覓覓,尋覓至愛的他;冷冷清清,冷清那條獨自前行的路。“爭渡,爭渡。”到頭來仍舊迷失了歸路。曾經“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的那般快樂,點點滴滴映在眼前,湧入你難過的心。

  縷縷雨絲輕輕掠過花兒,留下淺淺吻痕。每一片花瓣都棲息着一個恬淡的靈魂,包含着默默的珍藏的感動和憂傷。你的淚悄然落在花瓣,輕輕打破周圍的寂靜。“明誠,你在哪?”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世事變幻,難平的哀怨。

  我哭了。初春時那份浪漫還依稀,為什麼這麼快就分別了。清照,你還好嗎?雙溪的扁舟載起了青春年少,卻載不起滿腔愁苦。淡雅的花香給我綺麗的美好,卻不能給我那顆懂你的心。如果時光倒流,回到春花爛漫的時刻,他,還會回來嗎?

  又花開?祝福

  雁南飛,不見故人歸。夜深悲,空房獨徘徊。

  黃銅鏡,閑置落塵灰,冷雨下,相思離人淚。

  明誠,你可曾知道,你最愛的她已多久未梳妝。女為悅己者容,你不在,梳妝也無意。“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已成過去,“人比黃花瘦”才是真實。你可曾聽到流逝的年華清澈如洗,她的呼喚凜冽來去,你何時歸。

  你的愛照亮了一千條,一萬條的路,你卻選擇了義無反顧追求幸福的路。又初春,又花開。當已14歲的我再次翻開《易安集》,依然無法讀懂那份深刻的愛、刻骨銘心的回憶。

  如果想念可以投遞,我可以飛檐走壁找到你,我一定祝福你們天長地久、地久天長。

  花開又花落,花落仍會花再開。沒有凋零,又怎會怒放出新的美麗?因為有你,我心如明鏡。

  初二:宿博奧爵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