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後的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彩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題記

  有人說過,在每一次風雨過後,都會出現彩虹。

  可我卻說,風雨過後,是有可能出現彩虹,但在這場風雨里,你明白了什麼?如果只是一味的嘆息,埋怨自己的不幸,那對不起,你不會見到彩虹。

  有人說過,在每一次磨難過後,總會鍛鍊出一批堅強的人。

  我說不,他僅僅想到片面,卻不從實際出發,把結果都想得太樂觀,太完美。而最重要的過程是:把握挫折。

  智者認為,每一次苦難都是一味良藥,可以祛除他們心理上的阻礙,可以樂觀的直視挫折,並想辦法戰勝它。而在其中,那些風霜所帶來的啟示,便永遠永遠地讓他們刻骨銘心,不敢再忘。

  反之,愚蠢的人總是抱怨自己太倒霉,投錯了時候,形成消極自閉的心理。所以也就不敢直視困難,四處躲避,一味的掙脫卻怎麼也掙脫不了,也就死在了這些風霜上。而在他們看來,這不是良藥,而是一味毒藥。

  那些幼鷹之所以努力拚命的拍打翅膀阻止自己下落,也許是因為它敢於汲取風霜的養分,因為它們知道,這是它們唯一且最後的機會,不緊緊抓住,就難逃厄運。

  而我們不同,偶爾涉及到生命,所以逐漸淡化了上進心,不思進取,認為挫折很煩,卻不想到怎麼才能克服,才能超越。

  汲取不是索取,索取是一種沒有思想、強碰硬的獲得,而汲取卻不同了,他與索取差不多相反,它有思想,也有水平,它是在獲取有用的感悟。

  路邊不是有風吹過,節奏忽而急促,忽又緩慢,讓人總不免產生新的想法:

  堅強的人,具有堅強的心,就會屹立在路邊,慢的時候悠閑自得,急促時又能應變自如,把風吸進身體,汲取養分;

  反之就不同了,他們抱怨風太好動,總是不停的吹,鬧得人心惶惶,本來站就站不穩,加上風的折磨,人便像帆,搖曳得更厲害了。

  挫折並不可怕,重要的是擁有一顆心:它是樂觀的、理智的。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