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花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場十月的秋雨,驅逐了還未散去的暑熱,我打着傘,獨自在小區里散步,忽然一抹明麗的色彩吸引了我,湊近一看,原來是一朵淡藍色的小花。

  我蹲在它的面前,仔細看了起來,它好美啊,雖然只有一點點小,可它帶給人的一種難以用語言表達的詩意的美,純潔的美,是很多艷俗的花比不上的。它的花瓣上有許多小水滴,把它那種淡雅的藍色放大得更加美麗。

  在以後的許多天里,我上學前總要朝它那兒望一眼,整個人就像被它勾了魂似的。又過了幾天,下了一場暴雨,在夜裡,我輾轉難眠,總是想着那一朵花。第二天清早,我急忙奔下樓,跑到那個我熟悉的位置,我失望了——那朵曾經那麼美的花,現在已被連根拔起……

  頃刻間,淚水湧出了我的眼眶,一股莫名的難受向我襲來,我把頭埋在胸口小聲哭泣起來。這時,一雙手輕輕拍了拍我的肩,我一抬頭——是爸爸。爸爸同我一樣蹲了下來,指着那根說:“你看,為什麼其它的花在暴風雨後更加挺拔、美麗,而它卻不呢?”我用紅紅的眼睛望着爸爸搖了搖頭。爸爸笑了笑說:“因為它還未能理解,當暴雨來臨時,它必須比平時更加牢牢地抓住泥土。你還記得夏洛蒂·勃朗特嗎?她不正是在許多人生的暴風雨中,死死不放泥土,憑着這股勁,傲放生命之花的嗎?”

  當我回過神來時,爸爸卻不知去哪了,我想着爸爸說的話,輕輕撫摸着花根,也漸漸懂得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