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後的彩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彩虹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國有句俗話說的好“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也認為:風雨後的彩虹最美。眾所周知,彩虹——空氣中的小水珠把陽光折射產生的一種自然現象,十分美麗而壯觀。但,若沒有怒吼的風雨,彩虹又從何而來?

  在生活中亦復如是:學生要想有優秀的成績,就必須有毅力與恆心,在歲月的磨練中不斷完善自己,才能超越自己,有資格跨進社會的門檻。“發明大王”愛迪生製作燈泡時失敗了一千多次,若不是這千次失敗的風雨,怎會有夜中的輝煌?相信《第八次》這篇課文諸位還未忘卻,其主人公也不正是帶着經歷七次打擊后也不屈服的頑強之心吹響勝利的號角的嗎?

  風雨過後未必會有彩虹,山的那邊未必是海。但若停滯不前,就只會被吞沒在茫茫人海中,碌碌無為。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明涵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彩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