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標籤:梅花香作文 磨礪作文 梅花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有人說,沒有做不成的事,只有不去做的事。生活中,每當我們做成一件事,每當我們獲得成功,我們才會恍然發現,原來事在人為“正如司湯達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的確!人就是要在磨礪中享受成功,從成功中體驗磨練。這不是簡單的循環,而是人生里程的無隙契合。成事在人,謀事在天。世界上不可能有任何一條通往成功的捷徑,每一個成功的背後都是無數血汗和精力的凝聚 

  . 

  話說從前四川邊境那兒有一座廟,廟裡住着兩個和尚一個是窮光蛋,另一個則是百萬富翁。有一天,窮和尚對富和尚說:“我想去南海去拜見觀音菩薩。”富和尚聽了,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哈哈大笑起來,笑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富和尚忍住笑,對窮和尚說:“實話告訴你,我花錢租船都乘不到南海,你靠腿走能到的了嗎?”言罷,富和尚又笑了起來。“行,我一定行!”窮和尚堅定地說。第二天,窮和尚拿了個碗,就出發去南海了。 

  日子很快就過了半年多了。待到第二年的春天,窮和尚從南海回到了那座廟。當富和尚看到窮和尚滿載而歸的時候,就疑惑的問:“你是怎麼去南海的?”窮和尚自豪地回答:“我是靠化緣去的。只要有堅定的信心,天下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 

  是啊,難道我們就比不上一個窮和尚?和尚立志南海一游,能達到自己的目的,那我們也能。回顧一下,愛迪生當初不也是靠揀破爛兒度日嗎?童第周不是被認為“低能兒”的嗎?那他們為什麼能成為偉大的發明家?還有蒸汽機的發明者瓦特,引力發現者牛頓……,他們做為一代科學家,為何能創一代佳績?難道他們高智能嗎?錯了。他們是靠着這種刻苦鑽研,吃苦耐勞,勇於拼搏的精神去創造去爭取的。他們為何能踏踏實實去實踐?我們為何不能呢?難道我們不及他們嗎?不,上天賜於我們的是平等的,只要我們自己去開拓,去奮鬥,就能取得輝煌。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如果一個人心中懷着一個不倒的信念:事在人為,只要努力就會成功,努力,再努力,艱辛的勞動總有一天會結出碩果,我們都可以澆開成功之花 讓我們記住,事在人為,在人為事,為人在事,為事在人!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