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春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春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春遊

  清晨窗外飛雨,懷着期待、揣着美好,終於踏上了春遊之路。車外雖然下着濛濛細雨,但車內的同學們卻其樂融融,我想他們都和我一樣期待着這次天竺山之旅吧!

  剛下車,滿山遍野的‘綠色’撲入眼眶,同學們興奮的東瞧瞧、西看看,像一個個未出門的小姑娘似的。儘管天公不作美,但是卻絲毫沒有影響同學們的歡快情緒,大家你沖我撞的向那幽靜宜人的天竺山林奔去……

  走在木棧道上,路邊漫山遍野的小花小草映入眼帘,大家忍不住想摘下那幾朵‘綠色’,卻又不忍心破壞這美麗無比的風景線。走在山間,頗有‘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之感。走着走着,大家累了,便一股腦的撲向前方的亭子,一個個爭桌搶椅,好一番熱鬧。這時,老師趕了過來,嚴肅的說道:‘爬山,一定要有頑強的毅力和堅持力,只有這樣,才是鍛煉你們心志的好辦法,可你們都怕苦怕累,以後可怎麼辦啊!’在老師苦口婆心的的教導下,我們一個個都像‘打了雞血似的’,瘋似的向前沖,在不斷的超越中,我明白了‘人生之路就像這爬山一樣,不想被別人超越,那麼就只有超越別人!’

  在濛濛細雨的陪伴下,我們來到了距離山頂只有一百米的小山坡,但這最後一百米,似乎更加充滿艱辛。在這區區一百米里,儘是陡坡石崖。在攀登竹林時耗盡體力的我們,在這裡已是強弩之末。休息片刻之後,在老師的一聲令下,大家向這最後的山峰發起了衝鋒。大家手把手,互幫互助,攙扶着對方,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爬上了這天竺之巔!

  從山頂俯視下方,那彎彎曲曲的木棧道,猶如九曲盤龍一般蜿蜒在山谷之中。看似不長的道路,卻滴滿了我們的汗水。但看着那山下幽美的山林,聽這此起彼伏的鳥鳴聲,我們那浮躁不安的心都平靜了下來,這大概就是大自然的聲音吧!“鳶飛戾天者,望峰息心;經綸世務者,窺谷忘返。”說的正是這吧!

  此次的春遊,我的收穫頗豐,明白了許多平時所不能領會的道理,這大概便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真諦吧!

  福建廈門思明區逸夫中學初二:付宇初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春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