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在位於四川省汶川縣周圍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這次地震造成了69142人遇難、374065人受傷、17551人失蹤、4624萬人受災、損失了大概5000個億人民幣。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數字讓身在北京的我也毛骨悚然。這場突如其來的自然災害讓無數個家庭支離破碎,無數的孩子無家可歸。 

  但在災難面前,中國人民沒有趴下。各個地區馬上支援受災地點,空降兵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到受災地點的路封住了,我官兵還出了這樣的口號:我們就算走也要走進去。士兵們冒着隨時就會山體滑坡的危險,毅然地向裡面走去。在電視上我經常能看見這樣的鏡頭:官兵叔叔向裡面喊話,讓他們堅持,而他們的眼睛里卻已經布滿了血絲,他們不斷地向裡面挖掘,而身邊放着早已涼掉的盒飯。每當他們救出一個人他們的臉上就會收穫一絲笑容。護士阿姨馬上進行現場搶救,搶救結束后馬上送上救護車運往醫院。雖然他們很累但是他們深知:時間就是生命,早一秒鐘就多一份希望。98小時,100小時,120小時……一條條寶貴的生命被救出,一個個生命奇迹被譜寫。 

  溫家寶總理來到受災地點,對埋在廢墟底下的人喊到:“相信們,別放棄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會近百倍努力。”;總理在看望地震孤兒時說:“別哭,別哭,你們倖存活下來,就好好活下去。”但此刻總理那布滿血絲的眼睛里已經充滿了眼淚;總理鼓勵大家在團結一致重建家園時激動地說:“黨和國家不會忘記受災的偏僻山村。”一句句溫暖人心的話語,讓受災人民又看到了希望。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再大的困難也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