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暑期家務體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暑期家務體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雖然說做家務並不是第一次,但是,這一次做家務讓我有更深的體會,意識到爺爺奶奶做家務的辛苦。

  這一天,我一個人在家,沒有什麼事情可做,想做一下家務,因為看到奶奶做的時候好簡單。可是,做完才知道,太複雜了,好累啊!

  我在想,是先把牆擦乾淨再掃地,還是先掃地再擦牆呢?不知道,先掃地再擦牆吧!哎,那就開始吧!

  先澆水再掃地,掃完地后先擦牆再拖地。天吶,太麻煩了點吧!我把水提到樓上,澆水,然後開始掃地,再擦牆、擦柜子,最後拖地。因為底樓沒有地磚,所以減少了一個工程。幹完這些活,已經是下午了(從上午開始的),所以,累是難免的。

  該做飯了,好在有冷飯,夠我們吃,不然的話他們回來就只能吃剩菜了。我不會煮飯,哪怕在電飯煲里都不會,所以很感激奶奶。

  不會煮飯只是我的其中一個缺點,我還不會生火、不會炒蛋炒飯呢,所以我做的菜就只有土豆和茄子。有的土豆煮,有的土豆炸,茄子就一定是炒了,這是肯定的。

  做完飯菜,就等爺爺奶奶回來,不過他們並沒有誇我,只是吃完飯就去休息了。我沒有失落感,反倒覺得他們可能是太累了吧。隨後,我就把飯桌收拾了一下,把碗筷都洗了,然後去看電視。

  做家務真的很辛苦,回想起之前奶奶剛掃完地,我就把瓜子殼弄得滿地是,還嫌她嘮叨很煩,其實都是為了我好。所以,有時間我還會體驗做家務的感受。家務固然是辛苦的,我們也更要孝敬老人,為家庭承擔應有的責任。

  (作者:筠連縣第二個校園小記者站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站校園小記者張丹指導教師:蔣蜀均)

  初二:張丹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期家務體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暑期家務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