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下午,發生了一次與唐山大地震可以相媲美的汶川大地震,這次有8級,絕對是中國華夏人民的災難。不管是在校學習的小學生還是在場工作的大人,都無一倖免。 

  國務院總理,抗震救災總指揮溫家寶總理立即在趕往一線,救援力量,設備,物資。源源不斷地運往災區,無數的志願者們,解放軍們,醫療工作者們也火速趕往一線。可是那邊的情況並不樂觀。由於靠山,公路被滑下的石塊堵塞,泥石流,山體滑坡,餘震接連不斷的發生,造成救援上的不便。可是官兵們不拋棄,不放棄,他們寧可一天只吃一碗稀飯,徒步行走上好幾個小時,也要救出生命。正如溫總理所說的:“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戰士們正靠着他們的一雙雙手,創造一個個生命的奇迹。

  看着無數無家可歸的人們,看着不斷攀升的傷亡數字,看着受災現場的殘垣斷壁,相信我們的心中都會湧起無限的哀思和痛楚。與此相反,每看到一個鮮活的生命被救出,我們的心中又是一陣無比的喜悅! 

  我們中華民族是個有團結互助美德的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祖國各地立刻響應,紛紛捐錢捐物,我在捐贈廣場看到,許許多多的叔叔阿姨拿出了一張張嶄新的一百元的紙幣,老人們沒有捐出那麼多的善款,只是捐了幾十元,但卻捐出了自己的一顆同情心,平時淘氣的小朋友也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所以短短几天,就收到募捐款幾十億元,救援物資更是數之不盡。許多來自祖國各地的志願者更是不顧生命危險沖在抗震救災第一線,協助救援災區的災民。

  這一次的地震中中國損失了好幾億,但這並不能說明什麼?能證明中國強勝的是中國人民的團結,心連心的精神,那些現在深陷地底的親人,不要悲傷,不要放棄,加油,戰勝一切! 

  這次汶川大地震雖然震碎了我們的家園,雖然打破了我們生活的和諧,但是,這次大地震卻把我們的同胞、全球的人民連在了一條線上,“我們在一起,我們的心在一起,我們的心永遠在一起!”這是所有人民發出的感嘆,我們眾志成城,拯救即逝的生命;我們眾志成城,找回往日的和諧;我們眾志成城,喜迎將來燦爛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