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14時,當學生還在教室中安靜的學習,工人在崗位上認真的工作,農民在田野里辛勤的耕作時,災難來臨了。瞬時間,房倒牆傾,地動屋毀,許多人在剎那間就喪失了生命,傷者更是不計其數,災難的到來太突然了! 

  電視新聞在不停的滾動直播地震情況與救援進度。我並沒有四川的親人,但當我看到一張張災難現場的圖片,看着那些在的震中失去親人與家園的民眾,我深深感到了他們的孤獨與無助。我明白,在他們最困難的時候,我們就是他們的親人,我們的支持就是他們的力量! 

  有一條新聞使我記憶猶新,在地震中,一個有80多個孩子的幼兒園變成了廢墟,目前只救出了50多個孩子,都許多孩子死亡,也有許多孩子至今尚未發現。有一張圖片使我特別難過,那是廢墟下露出的一隻小小手臂,當這個小生命被救出的時候,她已經停止了呼吸。這只是一個不滿6歲的孩子啊,她的人生原本是美好而漫長的,卻因為地震而停止了延續。 

  死者已逝,存着當自強。災難已經發生,現在我們可以做的,是加緊救援力度,保障災后重建工作有序進行。人類在自然災害面前是如此脆弱,但中國人民是團結的,是不屈。溫家寶總理在災難發生后,不顧個人安危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指揮救援行動,當他出現在鏡頭上時,已是滿臉疲憊,但他的雙眼中依然閃爍着戰勝災難的堅定光芒,聲音如此堅定,給人以力量。 

  各界都積極捐款捐物,普通民眾也自覺獻血,捐物,甚至有人自發的申請到災區作志願者。雖然我是一名學生,但當我把那薄薄的10元錢投進募捐箱時,心中充滿了自豪與希望。我們無法與醫護人員,武警戰士一起並肩抗災,但我們心繫再去,時刻關係災民安危。 

  “患難見真情”,不管是台灣民眾,還是海外僑胞保,上至總理,下至百姓,都對祖國懷有一份真摯深沉的愛,情況越是困難,這愛便越溫暖。困難會出現,但在團結的民族之下,是無法阻止中國前進腳步的。 

  謹以此獻給堅強的中國: 

  當風雪阻斷道路,我們彼此溫暖; 

  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 

  當聖火遭遇阻撓;我們萬眾一心; 

  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抵禦; 

  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痛定思痛; 

  當地震撕裂大地;我們眾志成城。 

  眾志成城 抗震救災!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