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日的懺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的懺悔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往事總會留一點牽挂在心中,以便在必要時刻,形形色色出現在腦海,但時間是腳步從來未停止過,從不管這七零八落的世界,總是帶着深沉的微笑和琢磨不透的眼神,悄無聲息地走過日日夜夜。 

  但是在這種繁雜而又略帶幾分色彩的畫面中,我們正悄悄長大,無數個春夏秋冬,以一種極富規律性的流動,劃過我們的鬢邊,觸摸我們的臉龐,這朦朧而又十分動蕩不安的心情正在用矛盾的現實向我們懺悔-----這世界賦予我們是在太多! 

  回頭望望,走過的路的確坎坷,在那淚水相融的影子里,我們拾起回憶,悵然嘆息。生活的腳步實在太快,稍不留神,便如一艘船在海中迷失方向,霧茫茫無盡頭,進退不能。 

  往日總看在電視劇中,一位風流俠士,手持寶劍,青絲隨風拂頰,捧起酒碗,囫圇吞下,嘴裡溢出酒汁,此時,四周定是黃葉使散漫,日色無光,連人都十分頹喪,總愛吟上一句“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來以詩比人。不禁凄感溢溢,自拔無力。“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成為了我們共同的感觸。 

  似乎不曾放棄過,我們一直在尋找答案。可這世界總以各種形象回駁我們,那種面孔使我們膽戰心驚,使我們憤憤不平,卻總要報以表面的順服,扼殺個人的僅存氣魄——當然,也許這種氣魄,是我們在這種生活中不該保存的。 

  古人總用秋來寄託哀思,抒發惆悵,她被賦予了一種惆悵的美,但竟不知這從不體味我們的世界,落入了世人的俗套,向我們懺述他深深的悔。 

  只恨,這秋日的懺悔,來得太晚!

您正在瀏覽: 秋日的懺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的懺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