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執著地守望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著地守望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鬍鬚飄然,凝目守望的老者,是你嗎那高舉酒杯,敢問蒼穹“今昔是何年”的勇者,是你嗎那端坐船中,看“清風徐來,水波不興”的閑適者,是你嗎,蘇東坡

  我一直苦苦追尋你的腳步,卻只看到你守望的眼神中盪開了泛着漣漪的清波。你守望着有朝一日能夠報效祖國,施展才華,而世俗的黑暗卻讓你墜入了萬丈深淵。孤寂的夜裡,你依舊難眠,陪伴你的,唯有那“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的明月。你有你的尊嚴,你不願向平庸的朝臣俯首,不願向污濁的官場屈膝。因此,你的明月便註定了是孤寂。你將你的才氣融入守望的眼神中,長袖一揮,便釀成了不朽的詩作。

  蘇軾之才,高於八斗,富過五車,琴棋書畫,詩詞歌賦,不僅樣樣精通,而且還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悠悠文化史上佔據着一席之地。像這樣的稀世之才,卻被黑暗腐朽的封建王朝左遷,左遷,再左遷……

  於是有了“為報傾城隨太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情壯語,卻也流露出幾分報國無門的哀傷;於是有了“山高月小,水落石出”“清風徐來,水波不興”的悠閑。然而誰又了解蘇東坡那無奈而游山水的鬱結於是有了“大江東去,浪淘盡”的豪放;只是誰又會去注意“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的自嘲呢

  赤壁旁,蘇軾獨立江邊,白衣飄飄,似乎要被風兒吹散。他反覆吟哦“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直吟得涕淚縱橫。周郎,為何你有得意之時,而我卻無施展抱負的機會世人都言我詞雄渾豪邁,但誰又了解我凄苦的心聲

  落日熔金,暮雲合璧,你獨立在蕭瑟的秋風中,似乎依然在執着地守望着什麼。

  可是生命的小船擱淺了,只需要御用文人的宋王朝拋棄了你。才華橫溢卻被視為草芥,實在令人寒心。

  我多想回到那個遙遠的年代,輕輕走近蘇軾的身旁,告訴他:不要再執着地守望下去了。不要再為當權者昏庸無能,不識英才而鬱結了。寄情于山水,縱情於傲物而無所待,用時則行,舍時則藏,相信只有山水田園,才是你蘇軾應該守望的地方,是你永遠的歸宿。

您正在瀏覽: 執著地守望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著地守望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