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乒乓球中的做人道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乒乓球中的做人道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江蘇省南京 金陵中學河西分校初二(6)班 徐立剛



  “叮---叮”美妙的放學鈴聲響了起來,我和幾個同學狂奔到體育館。我們以打乒乓球為樂,打球讓我們可以暫且拋開書本。 

  說到打乒乓球,還有一段歷史。剛上初中時,可以說對乒乓球一竅不通,當時不管和誰打都打不過。當時哪個感覺像一桶冰水澆到了心上——涼透了。但是要讓自己變強,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我決定練!這個信念決定了現在的技術,原來感覺枯噪無味的乒乓球變得非常有趣。人生就是這樣,所有事情都是開頭難,做了才有更深的體會。

  天天練,碰到的對手很多,而且都不一樣。我發現一個問題,球技好的人,球品也好。那種心高氣傲,一臉自負,一邊打球還一邊罵罵咧咧的人,總讓人打得不舒服,和他打球可能會讓人一蹶不振,大傷自尊心。而那些勝球不驕、敗球不餒的人往往讓人心悅誠服。

  打球要調整好心態,絕對不可以耍脾氣。打球一定要心平氣和,不可以心浮氣躁,太想贏球反而會一敗塗地,因為太急了就會搶攻,而對手的招式也會看不清。輸得多也要調整好心態,其實打球的真正含義在於玩得開心,而不在於分數。要贏得光明,輸得磊落。贏了只說明你一次成功,不必太過高興;輸了說明自己技不如人,別人的冷言冷語要承受,不用再找借口開脫,這就是比賽。

  其實生活和做人也是這樣,做事學習都要由壞到好,從不會到會,從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一步一步都要走穩。做事要講究方法,否則會事倍功半。與人交際要隨機應變,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不可一味堅持自己的立場,到頭來吃虧的是自己。

  做人是慢慢積累經驗的,經驗在哪兒,就在你的旁邊。

  指導教師:蔡瑩

這是一篇隨筆,作者善於從生活的小事中思考問題,並提出解決的辦法。

您正在瀏覽: 乒乓球中的做人道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乒乓球中的做人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