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麗的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人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美麗的人生 

世上沒有完美的人生,卻有最美麗的人生。——題記 

  當我站在茫茫人海中,就彷彿大海的一滴水,是那麼的渺小,微不足道。但我站在一個房屋裡,卻彷彿變大了,充斥着整個空間。而我在想:到底,什麼是人生? 

  於是,我去拂開歷史的塵封,去尋找,去探索,那謎一般的人生意義。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句話忽而在迴響在我的耳邊,是屈原!他屹立在江邊,面對楚王的昏庸,奸臣的陷害,他卻束手無策,看着楚國的衰亡,他不忍,毅然抱石跳江,卻留下《離騷》流傳千古。 

  彷彿聽到一聲唉嘆,卻看到青蓮居士那瀟洒的背影,二進長安,本以為可以大展宏圖,卻接連遭到貶謫,他長嘆一聲,遠走山水,不再仕官。但李白留下的不朽佳作,“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這是何等瀟洒!但在他的背影里,我卻看到了豁然的人生。 

  穿過雲朵,忽然看到辛棄疾在嘆息,他痛飲一場,就醉里舞劍,“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彷彿看到那邊關塞外,在準備着一場廝殺。然而辛棄疾,他無法去。日益腐敗的南宋朝廷,將主張抗金的辛棄疾閑置,不斷求和,割地。於是,他憤怒,面對敵人的緊逼,他只能後撤。他唉嘆,痛心,無奈。但在他的劍舞中,我卻看到一個為國殺敵而奮鬥的人生。 

  我想,這些都是最美麗的人生,當一個人在不斷來臨的困難面前,雖被擊敗,但得到人格的升華,這是一種多麼可貴的精神,而被它所裝飾的人生,也是最美麗的吧……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