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驀然有一天,天使悄然消逝(親情篇)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驀然有一天,天使悄然消逝(親情篇)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專屬天使,他們都曾經出現在我們的生命里,停留在我們的記憶里,帶給了我們溫暖,點染了我們的幸福。可是悄然有一天,天使驀然消逝......

  —題記 

  夕陽再美,終究要天黑。 

   

  one.

  小的時候,我喜歡靠在他寬寬的肩上,依偎在他暖暖的懷裡,聽他點着我的鼻尖,叫我小淘氣,看他如冬日陽光般溫暖的微笑,透過空氣里的氤氳,融化涼涼的冰。他稜線分明的下顎抵在我的額上,輕輕地呼吸,帶着淡淡的體香,似春風般和煦。陽光若夢般撒在身上,勾勒出依稀隱約的輪廓,散發著淡淡的光芒。 

  他,輕仰着頭,望着遠方,半擁着我,輕輕在我耳邊絮語。“文文,你是我的天使,上帝送給我的天使,我寂寞生涯的一朵解語花。” 

  我佯裝生氣的嘟起嘴,輕輕推了他一下:“誰是你的天使啊,你是我的天使!你,要保護我一輩子,你是我的專屬天使。” 

  他笑了,無聲無息,不露痕迹。“好,我做你的專屬天使,一輩子。”風拂過身旁的櫻花樹,拂下無數紛飛的花瓣,拂落昨夜的美好的夢。 

  我仰起頭,笑笑地說:“你說的哦,一輩子,不許後悔!” 

  他頷首一笑,空間中摧開了一朵朵小櫻花。有些可愛地點了下我的鼻尖,伸出修長的手指,“拉勾。” 

  蔚藍的天空,如冰凌般清澈,如大海般溫柔。几絲柔如絮的雲輕輕飄遊,幾縷輕如夢的風柔柔吹拂。他遠望着天,我輕依在他懷裡,時間停留在那一刻,永遠...... 

  

  two 

  夕陽很美,映紅了天邊的晚霞。他站在陽台上,佇立玻璃欄杆旁,夕陽洋洋洒洒地,勾勒出了他背影依稀的輪廓,像周身鍍着光芒的光翼天使。我輕輕地走到他背後,一下子從後面抱住他,枕着他寬寬的背,很安全的感覺。他半側過臉來,怪怪地笑:“文小姐,請問你今年多大,還老粘着我。”我推了他一下,轉身就要穿過珠簾,離開陽台。他半側過身子,順勢拉了我的右手,一把把我拽到他懷裡,雙手環在我胸前,暖暖的,像躲在天使的懷裡,天使用柔軟的羽翼環着,保護着。一切煩惱,憂愁,都被慢慢消逝,只有快樂和幸福輕輕環繞。 

  他微微低着頭,下顎藏在我凌亂的發綹里。珠簾被微微的風輕輕拂起,我們的影子疊在了一起,夕陽把影子拉的好長。 

   

  three 

  我推開那扇虛掩的木門,屋子裡很暗,隱隱的煙霧繚繞,有點嗆人的味道。他側着身子,一個小小的星點忽隱忽現。我衝到窗邊,拉開窗帘,推開窗戶,奪過他手中的煙按滅,驀然發現旁邊有許多煙蒂。我心徒然一酸,嗔怪道:“不是說不吸煙嗎,你幹嘛呀?”他悠悠抬起頭,卻沒有看我,目光沒有焦點地飄着。 

  “文文。”很久,他才開口,聲音輕輕的,像從很遠處飄過來的。“如果,我是說如果,我暫時離開你......” 

  “不可以。”他並沒有說完,就被我冷冷打斷。 

  “我說如果。” 

  “那我會恨你。”我的語氣已經不含一點溫度。 

  “文文......” 

  “不可以,你不可以離開我,你說要保護你一輩子的。”我已經控制不了感情了,彷彿一不小心淚就會湧出來。 

  他憐愛地拉過我,“好,我不離開你。” 

  時間悄然流逝,我靜靜撫平了心情,一把推開他,一臉漠然地對他說:“你去上海吧。” 

  這次換他一臉茫然。 

  我微微笑,“不是我偷聽哦,是你和媽媽說得太響了。” 

  他依然眉頭緊皺。 

  “你要是不去,我不就是你的包袱了嗎?你有你的事業,管我幹嘛。我會過的比你在的時候更好,沒你我還自由一點呢。” 

  我用指尖輕輕點開他的眉頭,微笑,雖然有些苦澀。 

  

  four 

  分離的時間還是到了,他拉着行李箱,我們在小巷今天告別。 

  他一直望着我,卻沒有說話。我迎上他的目光,他卻躲閃的避開了。我望着他,一字一頓地說:“你是我的天使,就算不在我身邊,你也要守護我。”說完我微笑,轉身走了,沒有回頭,因為我實在沒有回頭的勇氣了。 

  

  “你在哭 對不對 

  迎着風向吹乾眼淚 

  說不出的痛 

  越藏越多 

  還以為 給你翅膀 

  你的天空就完美 

  才捨得放手 

  讓你飛” 

  

  我昂起頭,讓淚在風中消逝。 

  身後,一滴晶瑩從眼角滑落,乾涸在塵飛的土地上...... 

  

  five 

  當天使在我們身邊時,我們依賴,卻忘記珍惜;當天使驀然消逝,我們思念,並默默生活的更好,不讓天使擔心。 

  

  驀然有一天,天使悄然消逝 ......

  後記:文中的“他”我不想點破了,如果要批鬥就來吧,還是那句話,有緣就能明白。

您正在瀏覽: 驀然有一天,天使悄然消逝(親情篇)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驀然有一天,天使悄然消逝(親情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