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青銅塑像知偉人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塑像知偉人精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青銅塑像知偉人精神 標籤:偉人作文 塑像作文 讀青春作文 青銅葵花作文

“ 亂世出英雄。”林伯渠就是一個亂世英雄。 

  前幾天,去參觀林老的故居,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屹立在林老故居之前的那尊青銅塑像。 

  整個塑像由青銅塑成,青黑色之中透着深沉與莊重。這種氣質似乎是每個歷經滄桑的革命人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林老投向遠方的目光,深邃之中帶有企盼。1960年,林老不幸逝世。可1960年正是“大躍進”與“人民公社化運動”時期。林老企盼的不正是中國人民的春天?中國共產黨的春天嗎?企盼的不正是中國共產黨能撥開眼前的迷霧,探索出一條適合中國行走的道路嗎?林老的衣着沒有一絲裝飾,可正是如此樸實的一個人、一顆心為驅走在中國土地上肆意掠奪、無惡不做的日本侵略者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林老的左腳向前邁了一小步,象徵著他從這個小山村走出,象徵他讓中國向自由、向和平、向解放邁進了一步,象徵著中國現在因為許多像林伯渠一樣的革命人士的努力而向世界邁進了一大步。林老右手拄着一根拐杖。看到這根拐杖。我似乎看到林老拄着這根拐杖風裡雨里的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奔波、勞累。 

  看着這尊塑像,我想到了長征時,林老手持一盞油燈站在寒冷的水中的身影,那微弱的油光為隊伍的前進指明了方向。想到了林老在窯洞里批閱文件的身影,一筆一畫,都為中國的未來繪製出了一幅幅藍圖。 

  看着這尊塑像,我想起了許多像林伯渠一樣的革命人所具備的精神。在戰爭年代,他們不忍被侵略者欺辱,站了起來,領導我們強大的人民隊伍起來戰鬥。在那個動亂的時代,成為敵人獰笑下的冤魂是死,可站起來為了自由而戰,即使死在敵人的刀下,那也是比前一種更光榮。人為了理想而死,是值得的,可當這種理想與國家的興亡聯繫在一起,並為了這種理想而不懈的努力,那時極盡壯烈、極盡高尚的。我們的革命人士都是為了這種理想而奮鬥,甚至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們,都將被歷史所銘記,被時代所歌頌。 

  看着這尊塑像,我的靈魂得到了洗滌,心中所有的陰霾都被趨散。 

  看着這尊塑像,我知道了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塑像知偉人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塑像知偉人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