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的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世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接觸書,是在團結的教室;第一次感受書,是在寧靜的小書屋;第一次被書感動,是坐在窗前的椅子。

  書是人們的工具,是能給人啟迪的智慧,是能開啟知識殿堂的鑰匙。書像蜜蜜的糖,使你感到十分的快樂;書像澀澀的苦瓜,是你感到作者的憂傷;書像酸酸的醋,使你感動的痛哭流涕。

  書散發著一種香,我們聞不到但感受得到。世界都被這種香所瀰漫。正因為如此,我喜歡讀書,尤其是小故事大道理的書??《你也可以創造傳奇》。書中是一些人的小事,卻引發出了使我沉思的道理。

  一篇《安息吧,我不能先生》使我想到了《差不多先生傳》,它講了人們不能被“我不能”所困,要將它“埋葬“變成“我能”。其實我們身邊,有許多我能也有許多我不能,但我們不但因為怕困難而不做,反而任它在那兒,不理不採。這樣並沒有使我們進步,只有像書中說的一樣,把我不能化為我能;可不要“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讀完這本書,使我獲益匪淺,在我現實生活中,我照書中的道理做,真的,我的脾氣變得比以前好多了。我這才真正領悟到什麼才是“好書像湖水一樣透明。”

  “書是人類的營養品。”不錯的,人們需要書,書能使我們改變對事物的看法,能使我們認識許多事物,能教我們怎樣面對困難……有書才使我們整個人類由古猿人進化到現代人,由使用粗糙石器到使用現代化的工具,由使用天然火到使用電、煤氣……總而言之書給我們帶來了許多,也改變了許多。

  書,正是社會走向進步的標誌。

  有了書的世界,才使我們的生活充滿生機。

您正在瀏覽: 書的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