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節約用水 從我做起 

  肇慶市端城小學四年級 黃羽 

  打開水龍頭,水嘩嘩地流向洗手盤,我們可能從來沒想過,水從何來,洗完手后水又到哪裡去。上周日,我到肇慶市水務集團參觀,工作人員告訴了我上述兩個問題的答案。 

  一大早,我們一群學生就坐上了水務集團總公司的車,大約20分鐘后,我們去到了位於郊區的水務集團的總公司。同行的老師告訴我們,端州區的生活用水都是來自於這裡。 

  一進門,熱情的工作人員就給我們介紹繳交水費和報裝自來水管道的全過程,還帶我們去參觀各個控制室。但是,最讓我感興趣的還是“水從何來這個問題”。 

  果然,很快水務集團的工作人員就把我們帶到了三榕水廠,我們穿過隧道,來到了水廠一級泵站的觀景台上。向遠處看,是我們肇慶人的母親河西江,只見江邊有一排排整齊的大水管抽水,猶如一條條巨龍在吸水,場面壯觀極了。原來我們喝的水全都是來自西江,這個季節的西江水有點黃,但是水量還不少,老師告訴我們,我們看到的西江水,從很遠的地方流過來,經過日日夜夜的奔跑,終於到達肇慶,然後,又有了部分的水,從這幾條“巨龍”的口中進入到三榕水廠。可是,這麼黃的水,能喝嗎?在我正疑惑之時。工作人員把我們帶到了水廠的格柵反應區。在那裡,我們看到,剛抽出來的江水比較混濁,像是一條小黃河,黃黃的水還漂着點雜物。但是,神奇的事情出現了,水經過平流池后,“黃河”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澈見底的清水。 

  “這樣的水能喝了嗎?”有同學問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說,這還不能喝。 

  接着工作人員把我們帶到v型濾池,這裡是將經過平流池的水用殺菌物質過濾消毒的地方,水經過這裡,經過消毒過濾,就基本合格了。但是,慢着,市民還不能飲用,水必須經過檢驗室里檢測,如果是合格,就可以通過管道輸送到千家萬戶了。看完這個后,我才發現,平時我們伸手一擰水龍頭就有的自來水,是經過多個工序製造而成的,花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才能製造出潔凈的用水。現在,當我打開水龍頭的時候,我不禁想起水務集團辛苦的工作人員和隆隆的機器聲,我用水也變得“吝嗇”了。 

  我們平時用的髒水,怎麼處理?在第三污水處理廠,我們看到了漂浮着垃圾的“芝麻糊”,廠長說:“這些就是我們平時生活中污染的水。”我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些“芝麻糊”是我們的“成果”?這時我不禁覺得慚愧。在污水處理區,只見那令人噁心的“芝麻糊”被抽上沉澱池,水路把雜質與水分開,水就流進了過濾池,從過濾池裡出來的水就變得很乾凈了。廠長說,只要經過紫外線消毒就可以出廠了。雖然髒水可以變得清潔。廠長說,要把髒水變乾淨,得花費大筆大筆的費用,而這筆費用,除了政府出,還得市民在每月水費用收取。 

  回到家后,在擰開水龍頭時,我都會想起污水處理廠的“芝麻糊”,能少用水就少用水,能節約則節約。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