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遲來的春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來的春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七年前的冬天,很長,很長。那個冬天,有個小女孩,失去了她剛長出來的一顆門牙。對於小學生的她來說,給她的心靈蒙上一層陰影,她只能帶着一顆假牙生活。從此,她彷彿刻意去躲避什麼,她喜歡把自己圈起來,她總是在電視前發獃,看着那廣告發獃。她不再愛說話,她一直拚命隱藏她的缺陷,她一直認為,在班裡她一直是個可有可無的角色。她害怕說話。她害怕她的缺點在大家面前呈現。她刻意躲避說話,她討厭自己的名字,討厭自己,討厭每個人。從那起,她的成績已不在優秀。她開始躲避人群,她不喜歡在人多的地方多呆一秒。每個晚上,她都會哭泣,她註定是一個失敗者。

  一年後,她的父親把她送到了體校,她從那呆了2個月。每天,都筋疲力盡。所受的苦,所受的累,只有她知道。她的腿上有許多傷痕。她總是一個人,靜靜地,靜靜地…漸漸的她習慣了這裡的生活,習慣了吃苦。她開始與他們交流,她喜歡與他們交流。因為他們不知道她的缺陷。她慢慢地學會了獨立,學會了交流。但是,那心中的陰影,如一塊疤痕,在她心頭揮之不去。

  回到學校后,她雖然有了一些改變。但是,同學們似乎已漸漸淡忘了她。她沒有朋友,一個朋友也沒有。每次班裡組織小組活動,她總是一個人。她渴望有一次蛻變,像毛蟲一樣的蛻變。她不希望她能成為蝴蝶,但她只希望能被人注意而以。可是,事實一次又一次得打垮她。她曾希望自己從未沒出生過。

  當再次開學她已是一名初中生了,當她邁進這個校院時,她發誓,她一定不會讓歷史重演。她努力讓大家記住我,她害怕大家不理我,害怕只剩她一人。她努力的完成她的蛻變。她等待着新得開始。她努力去改變,她努力去忘記,她努力去適應。她要交許多朋友,可能是習慣了吧,她總是對英語的口語有一種恐懼,她不敢展現自己。

  半年前的那次軍訓,使她改變了對自己的看法。那天她肚子疼,她躺在宿舍中。當她醒來時,她們已經回來了。看着她們為她打的熱飯,和那幾句簡單的關心。使她心中出現了久違的感動。那種感動,她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感受到了。她素不知在她們心中有一塊地方是專屬於她的。她素不知,她已實現自己的誓言。她素不知,其實春天已漸漸向她逼近,只是她沒察覺罷了。

  那缺陷使她感到自卑,使她的心中下着雪。可這遲來的春天,雖是遲來但卻依然溫暖。使她心中的冰雪融化,春暖花開,春意盎然。

  如今那個女孩已不再自閉,她學會了笑對生活。她變得開朗,像春天的小草衝出泥土,衝出冬天。儘管她的冬天很久很久,但是,那遲來的春天將她喚醒,那束陽光,將她的冬天驅散,把她的冬天溫暖。

  冰雪融化,春意盎然。

  山東省濟南市市中區實驗初中初二:李天雨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春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來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