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找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春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溫暖的春風撫摸着我們的臉頰,蒙蒙的春雨滋潤着大地萬物,喚醒了人們。我和班裡的幾位同學約好,一起去尋找春天的足跡。

  一出院門,我們就看見路旁的柳樹爆發出嫩芽,綠綠的,其中還帶點黃黃的顏色,看上去像一個個迷人的小精靈,讓人心生愛憐。我們來到了北區,呵!這可真是一片生機勃勃的土地啊!只見柳樹已經抽出了枝條,在微風中搖擺,這兒的柳樹可比我們在院門口見到的茂盛的多了。一說起柳樹,讓我不禁想起了古代詩人賀知章的一首詩:“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詩人把春天比作剪刀形象地描繪出來。這把“剪刀”裁製出嫩綠鮮紅的花花草草,給大地換上了新裝,它是自然活力的象徵!是春給予人們美的啟示。從碧玉妝成到“剪刀”,我們可以看出詩人的藝術構思一系列的過程。談笑間,我們已經走到了湖旁。湖面上波光蕩漾,帶着它特有的淡淡的綠色,向人們展示着它特別的美,在湖面上還不時的有幾隻鴨子游過水麵,更給湖面增添了一份嫵媚。一陣春風吹過,讓我不禁打了個冷戰。草地上,一群一群的小草擠擠挨挨,推推搡搡地搶奪地盤。看!它那綠綠的身體,不是正象徵著春天的到來嗎?

  我們來到了萬磨石碾,這時,一個同學上前推磨石,他說他要推10圈。他使出全身力數開始推磨,前幾圈推得還挺順,可到了後面,就越來越吃力,但他還是堅持把磨推完。我們問:“怎麼樣,有什麼感受?”他一本正經地說:“我體會到了古代勞動人民的艱苦。”春天,一個美麗迷人的季節,也是一個揮灑着汗水的季節。逛完了北區,我們也找到了春天。

  啊!春天無處不在,只要你留心觀察,你就會發現:春在路旁的柳樹中;春在草地上;春在湖面上;春在人們的笑聲里,在人們的心裡,在人們的辛勤勞動中!

  河南三門峽靈寶市靈寶市第一初級中學初二:焦?琳

您正在瀏覽: 找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