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 標籤:這個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不尋常的春天裡作文 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單元作文

  尋常的社會,總會有一些不尋常的人;尋常的生活,總會有一些不尋常的故事。如果說一個四肢健全的人享受着整個自然,那麼一個重殘疾人只能享受着四分之一個自然;如果說一個四肢健全的人能夠將一件事做得完美,那麼一個重殘疾人只能做到平凡。但她,方華清——一個整天坐在輪椅上的重殘女孩,卻憑着堅強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享受着多於正常人的樂趣,做到了正常人都很難做到的事,譜寫了一麴生命的讚歌。

  方華清因為小兒麻痹症而永遠地坐在了輪椅上,就連手指也不能靈活地運動。由於這個原因,她只上到小學三年級就無法再繼續她的學習生涯。但她酷愛文學,即使不能上學也阻擋不了她對學習的熱情,於是她便在家自學,用僅能夠活動的兩個手指在鍵盤上敲出一行行字,寫她對生活的感悟,寫她身邊的事,當她得知自己的父親身患絕症時,她一個連日常生活都需要母親幫助照理的重殘女,唯一能做的便是“賣詞救父”,在網絡上、在她的家鄉——新安江畔留下了一段孝敬父母的佳話。難以想象,她不只寫了很多詩詞,居然還出了一本書!她是一個重殘疾人啊!

  當我看到《羅浮堆雪》這本書時,我震撼了!我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心情,我簡直不敢相信這麼偉大的人就生活在我們校園旁。也許,她的一生對她來說都是春天,這個春天是美好的。書中的她笑得那麼燦爛,儘管上帝對她那麼不公,但她仍然笑着面對世界,以樂觀的精神,認真的態度,過着每一天。但有誰知曉這燦爛的笑臉背後的辛酸呢?我想我寫不出她痛苦的萬分之一。她的詞中偶爾透出幾分孤獨,但傳達給世人更多的則是樂觀,是她對親情、友情、愛情的渴望嚮往。我想她也許從未奢求過什麼,她只想當點綴春天的一片綠葉而已。

  身殘志不殘!她總是以春天的熱情和生機來面對生活,她的詩詞就是她的春天!我相信她會創造出一個不尋常的生活,一個不尋常的春天,讓所有的人感受到愛和陽光。

  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裡,黃山大地正講述着一個不尋常的故事——方華清的事迹正被眾多媒體廣為傳播!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